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用剩油条做最家常的小炒——蒜蓉丝瓜炒油条   

2015-10-27 08:48:04|  分类: 家常小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剩油条的再利用——丝瓜炒油条 - 秋凉 - 享受平淡

       这几天开始练习水彩。

       水彩的世界是丰富的,无穷尽的颜色变化让我着迷。当我坐下来拿起笔调合各种颜色时那种快乐的心情无法形容。

       时值秋日,微风习习,阳光暖的恰到好处,明亮且不刺眼,我便把东西都搬到阳台上去画。桌子刚好在阳光的暗影里,这样便不会伤到眼睛。

       把喜欢的音乐调到合适的音量,然后便坐下来,边听音乐边画线稿,再慢慢上色,一幅小画也要足足耗上一天。如此便觉时间飞快,仿佛一眨眼的功夫一天便过去了。

        人的精力总是有限的,顾不上鼓捣复杂的饭菜,吃饭就变得简单,清菜煮面,炒饭,吃完了再去接着画。

        默默做自己喜欢的事,专注,愉悦,随心所想。

        我愿余生都能把时间浪费在这无用且美好的事物上。

 

        上次炸的油条剩下两根没舍得扔,又不想接着吃,就被我扔进冰箱冷冻了,想着也许哪天会再想吃了呢?结果就忘记了。

        昨天早上打开冰箱刚好看见它,家里恰巧还有一条丝瓜,不如就用丝瓜炒油条吃吧。本来是想炒着当菜吃的,可是炒好以后觉得当饭吃应该也不错,索性就用它做早餐,又配了一个嫩煮蛋和一杯热牛奶。

       丝瓜炒油条非常简单,只需要加一点盐调味儿就可以。也许现在的季节原因,我买的丝瓜水分不大,所以与油条一起炒出来还是挺干爽的,如果是夏天的丝瓜水分大,炒出来的油条吸了丝瓜的水分就会软软的。

 

 材料:

丝瓜一条,剩油条两根,盐适量,蒜三瓣,食用油适量。

做法:

1.丝瓜去皮切滚刀块,油条切块,蒜切末;

2.炒锅倒入适量油,冷油时即入蒜末,炒出香味,倒入丝瓜煸炒两分钟,至丝瓜油润稍软;

3.倒入油条,调入适量盐,翻炒均匀即可。

剩油条的再利用——丝瓜炒油条 - 秋凉 - 享受平淡

剩油条的再利用——丝瓜炒油条 - 秋凉 - 享受平淡
剩油条的再利用——丝瓜炒油条 - 秋凉 - 享受平淡
剩油条的再利用——丝瓜炒油条 - 秋凉 - 享受平淡

       周日呆着没事,阳光又好,总看别人做对称早餐发上来,觉得非常漂亮,我就把自己的早餐分成两半,也做了份对称早餐,放在阳台的桌子上,在阳光下拍照,还站到椅子上面俯拍,折腾了好半天才开始吃早饭,好在这个季节够温暖,多折腾一会儿饭菜也不会凉。

       有时不光是为了吃饭,也是为了玩儿,日子就这样折腾着过才有趣。

剩油条的再利用——丝瓜炒油条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5157)|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