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台风天   

2015-10-04 19:25:14|  分类: 心情、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台风天 - 秋凉 - 享受平淡

        受台风影响,昨天接近傍晚就开始下雨。

        雨下了一整夜,很大,天地白茫茫一片。

        在这样的雨夜我却神经质的把卧室里的太阳花纱帘摘下来,换上了不透光的厚布窗帘。布窗帘是在宜家买的,颜色对比分明的红蓝大花,当时觉得好看,现在怎么看都觉得有点过于热闹。

       虽然换了厚窗帘挡住了光,但还是很早就被雨声吵醒了。雨一直下,最大的时候用瓢泼或如注来形容一点儿都不过分。把所有的窗都关紧,隔绝雨声带来的喧嚣。

       中秋时买回来的百合已经开始凋落了,这样的天气无法出门,只能一任它们颓败。

       雨下一阵儿停一阵儿,风刮一会儿歇一会儿。风雨每次都来势汹汹。有几次阳台上的花盆架差点被掀翻,我连忙拉了桌子把它抵住,又把花盆从架子上搬下来。

       下午,雨停的间歇竟有快递上门。是一直帮我送货的阿姨,年纪应该跟我差不多,瘦瘦的但很有力气,说话声音很响亮。我跟她说这样的天气就不要送了,我也不急着用,她说公司有规定,只要雨停了就要出来送,不然明天会积更多货。我说这样太辛苦了,她说没办法,两个孩子都在上大学,一个大四一个大三……不知那两个孩子知不知道妈妈这么辛苦的赚钱支撑这个家。我也不知该再说些什么,只是叮嘱她一定要小心,路上注意安全,她说会的会的,临上电梯前还打听我身体好些了没有。

       跟她相比我太过渺小与娇气,没有她勇敢,也不够她有担当。这样恶劣的台风天,我呆在家里也会有点怕。而她还要骑着摩托顶着风雨去送货。只愿她能把货早些送完,安全回家。

       风雨再次来袭,这已经不知是今天的第几次了,隔着窗看阳台上绽放的三角梅,娇艳的花朵在风雨中飘摇的厉害,但却依然顽强的开在枝头。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宿命,每一种生活都有甘苦,能够接受并面对已是生活的强者。

       生活的河流有时平缓有时湍急,平缓时别忘了欣赏身边的风景,湍急时记得抓住近处的支撑。无论风雨,总要向前。

      

  评论这张
 
阅读(5075)|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