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面包的好伴侣——抹茶奶油酱   

2015-10-10 06:40:30|  分类: 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己动手做一款好吃的面包伴侣——抹茶奶油酱 - 秋凉 - 享受平淡
       前段时间身体不大舒服,有天中午出去买药恍惚之中忘记了带钥匙,最后劳动了开锁公司才得以进家,等待开锁时我虚弱的都快站不住了。
       忘记带钥匙这种事情我已经干过好几次了,大清早上有过,晚上十点也有过,加上最近中午这次,这一天的时段都被我占全了,每次被关在门外的那种沮丧和窘迫真是让我怕了。
       前几天跟朋友偶然讲起这件事,朋友说换个指纹锁吧,那样就不用担心被关在门外了。忽啦啦……我的眼前就亮了,是呀,我怎么就没想到换个指纹锁呢?
       昨天指纹锁装好了。把手指放进去,门“唰”的一下就开了,听着门开的一霎那我忍不住咧开嘴笑了……从此再也不用怕被关在门外了。不过从现在起我得好好保护我的手指啦,要不要给它上个保险呢?呵呵。
 
       女人的心思多是会拐弯儿的,想着这样,做时却又变成那样,这是女人的天性吧?
       前天晚上呆着没事,想做一点焦糖奶油酱,其实也不是多喜欢吃,就是看别人做了一个焦糖奶油蛋糕卷,自己也想做一个,焦糖奶油酱的做法很简单,结果到厨房准备材料的时候发现了抹茶粉,就又想起了之前收的抹茶奶油酱的方子,于是就临时改了主意,做了抹茶奶油酱。
       方子收了好久了,一直都没动手,因为不爱甜食,自己做的面包都是减糖的,一般都不会抹奶油酱、花生酱等等这样那样的甜酱,不过这款抹茶奶油酱挺清新的,加了抹茶的奶油酱不会过分甜腻,淡淡的茶香。只是抹茶粉是国内的,不如日本宇治抹茶细腻,颜色也不够鲜亮,如果用宇治抹茶粉做出来会漂亮很多。
      
 
材料:
抹茶粉10克,细砂糖60克,淡奶油100克,牛奶150克。
 
做法:
1.抹茶粉加50克牛奶搅拌融合备用;
2.将剩下的100克牛奶与淡奶油和细砂糖倒入奶锅,中火煮开,再转小火煮至粘稠;
3.倒入调好的抹茶牛奶,煮开,转小火,再继续煮至粘稠即可。
提示:
1.在煮的全程中一定要不停搅拌,以免扑锅或糊底;
2.抹茶粉用日本的宇治抹茶粉会好。
自己动手做一款好吃的面包伴侣——抹茶奶油酱 - 秋凉 - 享受平淡
 
自己动手做一款好吃的面包伴侣——抹茶奶油酱 - 秋凉 - 享受平淡
 
自己动手做一款好吃的面包伴侣——抹茶奶油酱 - 秋凉 - 享受平淡
 
自己动手做一款好吃的面包伴侣——抹茶奶油酱 - 秋凉 - 享受平淡
 
自己动手做一款好吃的面包伴侣——抹茶奶油酱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2360)|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