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谁是你灵魂的摆渡人?   

2016-01-24 19:34:02|  分类: 心情、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谁是你灵魂的摆渡人? - 秋凉 - 享受平淡
  如果命运是一条孤独的河流,谁会是你灵魂的摆渡人?
  刚刚看完一本小说——《摆渡人》。上面那句话是这本书腰封上写的。
  摆渡人存在于阴阳两界中间,他们既不能回到阳界也不能去往另一个世界,他们只能永远在两界之间的荒原中默默护送成千上万的亡灵。他们将人死后的灵魂护送到另一个安全世界,阴阳两界之间的荒原道路崎岖泥泞,更可怕的是荒原上游荡着无数恶魔,他们时刻等待着抢食人间来的灵魂,被恶魔抢食了的灵魂将不再有魂魄并且也会变成恶魔永远不再超生,所以摆渡人特别重要,他们要带领亡灵穿过危机四伏的荒原,守护亡灵不被恶魔侵犯才能到达安全的世界。
  这个小说主要是讲年轻女孩迪伦车祸身亡后,灵魂被摆渡人崔斯坦带领,一路艰辛跋涉,躲过恶魔的多次围攻后终于将迪伦带到安全世界的入口。然而在他们朝夕相伴的那十几天里,彼此已经深深相爱了,当迪伦进入到安全世界后却发现他爱的崔斯坦不能与她同来,于是她毅然重返荒原,不畏艰险与恶魔的袭击,重新找到崔斯坦,最后经过努力两人重回人间。
        故事虽然有些玄幻,但并不让人觉得突兀,自然而然就被带入书中的情境,让人紧张恐惧的同时也给人以温情和暖意。唤醒每个人心中久违的真情和对美好人性的向往。
  有些书看完会有些惆怅和失落,而这本书看完却有一种愉悦和满足,大概是因为结局比较圆满吧。
        这部小说是英国女作家克莱儿*麦克福尔写的。女作家的特点便是情感丰富,文字细腻,所以读起来很舒服。
  在今天这样一个浮躁不堪缺少真情的世界里,每个人的心灵都是脆弱的,也许这样一本书可以带给我们一些力量,让我们重新感受真情,以及那种为爱不惧灵魂被恶魔吞噬的勇气。
  人生路上,我们需要不断地补充给养,有物质上的,也要有精神上的。每一个能找到通往精神家园阶梯的人一定能更好的走在人生路上。
  我不想假设生命有轮回,所以也不期待在轮回里遇见一个能护佑灵魂的摆渡人。仅有的今生也不是坦途,总有各种各样的困扰与痛苦相随。能够摆渡我们安然走过今生需要很多,比如健康、物质、爱……如果说灵魂需要有一个摆渡人的话,我想好的书籍也许是最合适的。读一点好书,让心灵得到片刻歇息与安宁,当我们重新获得了力量才更有勇气在这个世界里好好生活下去。
        这几天全国都被寒冷覆盖着,南方的冷更是深及骨髓。这样的天气,除了热腾腾的火锅能燃起我们的热情,打开空调窝在床上看一本给人温暖的小说也是极好的享受。
        当我们忙于生活时总是疏于对灵魂的照管,也许只有这样寒冷的天气里才有时间有闲情停下来看看书,那就安稳的看上一会儿吧,不要让灵魂离开我们的身体太久。

  
  
      


  评论这张
 
阅读(6161)|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