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家常面食花样做——椒盐麻酱卷   

2016-01-21 10:57:01|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01月20日 - 秋凉 - 享受平淡
       天冷了,不得不开空调取暖,即便这样,对着电脑打字的时候身上还要披一条小毯子,有点像阿拉伯怪人。
       天冷的时候更喜欢去瑜伽,因为瑜伽课室有地暖,脚踩上去热乎乎的很舒服。可上课的人还是越来越少了,大家都忙年的忙年,回家的回家。
        以前上班时在幼儿园做过一段时间保健医,负责给小朋友们卫生保健并制订每周食谱。给孩子们做饭的唐姨面食做得特别好,会做很多花样,馒头、葱油花卷、麻酱卷、糖包、红豆包,小巧又可爱,小朋友们都很喜欢吃。那时的我还不怎么会做饭,尤其是面食,我是保健医,负责监督孩子们的饮食,所以有时有机会尝一下唐姨做的东西。唐姨发现我很喜欢她做的麻酱卷,每次做好只要我在就都会拿一点来给我尝鲜。新出锅的麻酱卷软软的,夹着淡淡的麻酱香……呵呵,一想起就开始流口水了。
        很久没做面食了,突然就想念唐姨做的麻酱卷,天气又冷,不如动手做点麻酱卷吧,刚好活动一下暖暖身体。
        蒸花卷的时候厨房里暖暖的,热气凝结在玻璃窗上,渐渐形成一层浅灰色的薄雾,透过它,仿佛看到了一点年的影子。
        

材料:
面粉500克,酵母粉5克,水250ML。
椒盐麻酱馅:芝麻酱一匙,花生油一匙,盐5克,花椒粉少许。

做法:
1.将面粉用清水加酵母粉合成光滑的面团,温暖处发酵至两倍大;
2.将麻酱用油调稀,加盐和花椒粉拌匀备用;
3.将发好的面团揉一会儿,排净空气,再用擀面杖擀成长方形薄片,用刷子将调好的椒盐麻酱刷在面片上,留三分之一不刷;
4.先将未刷麻酱的面片折返回来到面片的三分之二处,再将另一面折返回来;
5.将折叠好的面片切成平均宽约5厘米的条,再将每一条扭转两次,扭好后放平稍压一下;
6.取蒸锅,加好水,铺好屉布,将整形好的面胚放入,每个之间要留有一定空隙,盖上盖,醒发大约20-30分钟;
7.开火,中火烧开,转大火蒸约15分钟,关火,不要揭盖,再虚蒸五分钟。

提示:
面胚放入锅中以后一定要醒发到面胚长大再开火蒸,醒发的时间根据季节不同需要的时间也不一样,冬季温度低时间会长一些,可以在锅里加些40-50度的温水帮助醒发。
2016年01月20日 - 秋凉 - 享受平淡
 
2016年01月20日 - 秋凉 - 享受平淡
 
2016年01月20日 - 秋凉 - 享受平淡
 
2016年01月20日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5329)|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