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蚝油烧豆腐  

2016-01-04 07:31:01|  分类: 家常小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蚝油烧豆腐 - 秋凉 - 享受平淡
        假期三天只有二号是晴天,一号和三号都云雾缭绕,有如生活在仙境。
        二号天气好,一大早跑去市场,说是一大早也都快八点了才出门,冬天天亮得晚,所以出去也晚了。
        去市场主要是找那个卖花的女子,已经很久没去市场了,偶尔去一次也见不到她,据说现在城管管得太紧,她就不每天过来了。因为二号还是假期,我想她一定会过来。果然,一转过街角就看到她装满鲜花的三轮车,我立刻就开心的笑了。
        那个卖糯米鸡的阿姨眼尖,很远就看到我,马上大声招呼卖花的女子说我来了,弄得我还有点不好意思。
        因为节日所以她新上了好多鲜花,洋桔梗、玫瑰、雏菊、勿忘我、康乃馨,当然最多的还是百合,当地人都偏爱买百合,而我喜欢洋桔梗和雏菊。
        我去时她正在把一束束的花修剪之后插在大桶里,一辆普通的电动三轮车因了上面盛满鲜花而多了美丽与生活的韵致。 
        我们聊了一会儿,跟她要了电话,这样以后就不会找不到她了。买了一束洋桔梗和一束雏菊,又配了三枝康乃馨和两朵玫瑰,卖花女子帮我小心的包好,我接过花抱在怀里,又绕到市场买了好些青菜,市场里的菜就是比超市里的新鲜水灵,看着就那么可人爱,于是就买多了。
       回来的路上抱着一大束花,又提了好多菜,都快走不动了,中间歇了两回才到家。
       把洋桔梗和玫瑰插在客厅的花瓶里,雏菊和康乃馨放在卧室,趁天气晴好吃过饭又彻底打扫了房间洗了衣服和被单。坐下来都快下午三点了。
       一坐下来就忍不住拿起笔想画。前两天浏览一个摄影网页,里面有一幅非常经典的人体摄影作品,抽象,唯美,想试着临摹一下,就收藏了图片。找出图片开始画,一晃就到了晚上八点了。
       日子就象小河淌水,不知不觉的流过每一天,我们每天都做着细小琐碎事。新的一年已经开始三天了,我们看起来跟三天前没什么不同。然而随着时间的不断推移,总会让我们每个人慢慢显现出各自的特质,那种特质是经年累月沉淀下来的。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在平凡的日子里找到属于自己的小确幸,享受简单生活带来的宁静与内心的丰富。
 
        二号那天买完鲜花,顺便在旁边的大叔那里买了一块新鲜的老豆腐,回家做了蚝油烧豆腐,放了两个尖椒一起烧,搭配米饭,特好吃。
 
材料:
老豆腐一块,尖椒两个,蒜两瓣,蚝油两匙,生抽两匙,盐适量。
 
做法:
1.将豆腐切小块,尖椒切块,蒜切碎;
2.将蚝油、生抽、盐加适量水调匀;
3. 不沾锅注适量油,烧到四成热,先往油锅里放少许盐(可以防止煎豆腐时油花飞溅),接着倒入豆腐块中火煎至表皮微黄,倒出备用;
4.视情况再加适量油,放入蒜末和尖椒块略炒,放入煎过的豆腐,倒入调好的蚝油汁,旺火翻炒,至汤汁收浓均匀裹在豆腐块上,关火即可。
提示:
1.豆腐最好用不沾锅煎,省油还不沾;
2.调蚝油汁时注意盐不要放太多,口轻的只用蚝油和生抽调味已经够了,吃得太咸对身体不好。
蚝油烧豆腐 - 秋凉 - 享受平淡
 
蚝油烧豆腐 - 秋凉 - 享受平淡
 
蚝油烧豆腐 - 秋凉 - 享受平淡
 
蚝油烧豆腐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2921)|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