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余生,愿你拥有很多温暖回忆   

2016-11-20 18:51:04|  分类: 心情、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余生,愿你拥有很多温暖回忆 - 秋凉 - 享受平淡
         吃过早饭洗碗。犹豫着要不要出去买菜买花,卖花女子就打来电话,说她的花车今天特别漂亮,新进了好多漂亮的雏菊,各种颜色,问我要不要去看一下。马上回她说好。收拾好厨房出门。
       买一大束花儿回来,上周的花还没开尽,重新打理与新买的花搭配在一起,插了满满两个花瓶。一室阳光,满屋花香,是岁月赐予的最好时光。
       边往花瓶里插花边想,如果有一天我去了别处,卖花女子会不会时常想起我?毕竟快两年了每隔十天八天就会去买她的花。如果我离开了一定会时常想起她和她的花车。
        没事的时候会想起一些旧人旧物旧事。无偿带大家瑜伽的温婉老师,空地上成片的野菊和芒草,热闹的自由市场和模样长得有点怪的卖菜阿婆,卖新鲜豆腐豆浆的小店,冬日里渐渐西沉象咸蛋黄一样的太阳……尽是些庸常细碎的人和事,但每每想起总有温暖的感觉在心头荡起,给人继续生活的力量和勇气。
       走走停停,人来人往。有一些离别还会重逢,有一些失去了就是永远。能留存的只有心中那一点回忆。
       花儿在开,却不是去年那一朵。人还在,却已远,也在流动的时光里变了模样。
       有人说,这一辈子到底有什么是真正属于自己的?亲情?友情?爱情?金钱?健康?……所有这些都可能会离去,只有一种东西会一直陪着你,直到老去,那就是回忆。
       有生之年应储蓄更多温暖记忆,为自己亦为他人。待到老了走不动了,坐在摇椅里,回忆象斑斓的彩虹从心底浮起,可以在和暖的午后絮絮讲给儿孙,也可以抱着猫咪打着盹儿在心里独自欢喜。拥有回忆是一笔无价的精神财富,且只属于你。
       生活需要用热爱继续,人生需要累积回忆取暖。
       愿你有生之年拥有很多回忆,每一个回忆都温暖明亮一如往昔……
       
       
      
  评论这张
 
阅读(11032)|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