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生活的味道   

2016-11-02 17:52:25|  分类: 心情、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的味道 - 秋凉 - 享受平淡
 
        冬是孤独,夏是离别,春是两者之间的桥梁,唯独秋,渗透所有的季节。——阿多尼斯

        秋夜渐长,天亮得越来越晚了。
        六点起床。进厨房,洗好红薯放进烤箱,调好温度和时间,开始烘烤。抓一把儿小米倒进白色的奶锅,淘洗加水,放几颗无核红枣,打开灶火煲煮。取两个速冻青菜包放入锅中加好水,小火慢慢煎熟。洗菜、切菜、炒菜……不多时候,厨房里便充满各种味道:红薯的香甜味儿,米粥的饭香味儿,水煎包的焦香味儿,炒菜的清香味儿,这些味道混杂在一起,将秋日的清冷驱赶的无影无踪。
       青萝卜切薄片,用盐腌渍,放在阳台摊开晾干,想做一种有嚼劲儿的下粥小菜。
       把鸡腿儿、鸡心、豆腐干、豆腐皮加了葱姜调料统统放入锅中卤煮,最后再放几个鸡蛋进去。秋天,应该有一锅美味的卤水相伴。
       三角梅进入花期,粉艳的花朵压满枝头。难舍一树花开的美景,在花下拍照、吃饭、饮茶、读书,有时倚在门边呆立半晌,只为看它在微风中妩媚的飘摇。
       花开无声,花期有限,在它最美的时刻给予关注和欣赏,便是对花儿的最大温柔与赞美。
       在卧室、客厅、餐桌、厨房摆满鲜花,也会将家里盛开的花朵摘下来放在书桌上枕头旁,与花儿相伴,嗅闻花的芬芳。每朵花都有自己的灵魂,以自然纯净的气息滋养心灵,柔软心肠,为灵魂增添一缕暗香。
       十一月开始了,需要更多温暖的食物,去超市补充了牛肉片、羊肉片、薄盐生抽、豆腐乳和一些杂七杂八,提了满满两大袋回家。又到了吃火锅的季节。
       在平凡的日常生活中修行,滤除繁杂,积存爱、光和暖,让心沉静、柔韧、坚强。
       心意安定,做日常小事也会很耐心。每一件小事得到心的专注便有了温度,那温度慢慢反射回内心,使内心温暖充足。
       瑜伽结束身上已经不会出很多汗了,有人说这才是秋天的感觉。
       广东的秋天来的晚,但总会来。
       美好的事物只要不错过,来得晚点也没关系。
  生活的味道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8200)|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