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相爱   

2016-11-22 23:58:13|  分类: 心情、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相爱 - 秋凉 - 享受平淡
 
        那年春节在大理。阳光甚好。下午在城中闲逛。街道是不太宽的石板路,人来人往。
       一对年轻男女从我身旁经过。还在我后面时就听见女的用很难听的话一直骂那个男的。男的说,你再说一遍再说一遍?……听起来的意思是如果女的敢再骂他就要采取行动了,只是那语气里透着软绵无力。女的丝毫没有犹豫重复着再骂。他们就这样从我身旁过去,男的一直想搂着女的被女的反复推掉。
       有一年早春,下班路上,公园拐角处一对衣着光鲜的情侣激烈争吵,全然不顾经过的路人。
       一对男女从陌生到相爱需要很长时间来完成,损毁却在旦夕,有时也许只是一句话。
       两个人在一起原本是为在这孤寂的世界里寻一个抱团取暖的伴儿,抵御人生的风雨,怎就变成交恶相互撕杀?
       不反对争论,但不应争吵。论是讲道理,就事论事,以解决问题为目的。而吵却是带着硝烟和诋毁对方的个人情绪。
       相爱着的人在一起会放松和依赖。心中的那个孩子会苏醒,在对方面前出来玩耍。这一切都来自对爱人的信任和心里的安全感。
       相爱的两个人应相互欣赏、陪伴,并且独立、矜持、尊重。真正理解并爱慕对方的质地,克制有节的情感才能长久。
       现实中大多数人的所谓爱,不过是以爱的名义交换、嫉妒、占有、控制。无法认真对待享受彼此的存在。不懂给予和付出,只会过度向对方需索,终会导致爱的失望和枯竭。
       好的关系是彼此成全,给对方自由,让对方去做想做的事,成为想成为的人。束缚和牵制不能使彼此更加相爱,只会增加损伤。
        女人天生在情感上的脆弱和依赖是造成女人更多痛苦的原因。因此女人应更多修习,学会清理。多些男人的思考方式,运用理性,习惯孤独,不把情感视做人生的唯一要义。试着去做更多热爱的事,在对事情的投入中让心灵进步自己变得更好。专注做事的人总是显得很美。
       也许很多人一生都没真正爱与被爱过。我们原本渴求在俗世中获取一个温暖的怀抱,温柔相爱,到头来却往往因贪婪、怀疑、缠绕、依附等各种方式将爱摧毁。
       好的相爱是身心的高度联结,需要修行、机缘和深刻的领悟才能得到。
       

  评论这张
 
阅读(7777)|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