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健康柔软的燕麦面包——寒冷的时候就到厨房去吧   

2016-11-24 10:40:05|  分类: 面包、吐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超软燕麦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连着下了两天雨,日渐清冷。寒冷的日子总是在厨房里逗留的更久一些。灶台的炉火,烤箱里渐渐长高变色的面包,水管里流出的热水,食物飘出的香气,总能传递出最简单有效的温暖。暖意慢慢集聚,手脚暖了,心也跟着暖了……
       专心去做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每一件小事都能带来快乐。把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好,生活也就好了。学会把简单的日子过成诗便拥有了幸福的能力。
       
       一直都在说用燕麦做的面包特别柔软,也因此总是要做。碰到有燕麦面包的配方就会收起来。天冷了,做个柔软的燕麦面包做早餐吧。

材料:
高筋面粉350克,蛋清30克,奶粉16克,盐6克,细砂糖75克,酵母粉7克,燕麦糊160克(即食原味燕麦片40克加开水150克混合)水70-85克(根据面团情况适当增减),无盐黄油40克。
做法:
1.将燕麦片倒入碗中,加入开水,搅拌均匀,静置20分钟,晾凉备用;
2.将除黄油外的所有原料放入搅拌桶中,搅拌成团,放入黄油继续搅拌至可拉出透明的薄膜;
3.将揉好的面团盖上保鲜膜,温暖处发酵至两倍大;
4.取出面团,分割成两份,滚圆,松驰20分钟;
5.将面团擀成椭圆形,翻面,卷成橄榄形,将边捏紧,放入烤盘;
6.盖上保鲜膜,温暖处发酵至两倍大,将面胚上面用刀划出花纹,撒杂粮粉;
7.烤箱预热,中层,180度,烤25分钟。取出,晾凉,切片即可。
超软燕麦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超软燕麦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超软燕麦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超软燕麦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超软燕麦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2972)|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