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清醒   

2016-12-03 23:45:34|  分类: 心情、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醒 - 秋凉 - 享受平淡        
       这一生得到一个心灵契合的人同行很难,得到是幸运,得不到也正常。活着,不在于如何找一个合适的人同行,而在于怎样让自己更稳更好的走在路上。遇到的人也许在下一个路口就会失散,应把希望更多放在自己身上。这世上有太多捆绑着走完一生的人,走了一世仍是陌路。
       有人说,人在死亡的时候只有爱是可以被带走的。如果真是这样,将有多少人最后孤单离世?这世上有太多人一生从未爱过也从未被爱过。能够与人温柔深刻的相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人生中总有很多时间是在等待中度过的。年轻时的等待多半是为一个并不确切的人。等待中暗含着很多不切实际的妄念,掺杂着迷茫、焦灼和期待。如今的等待,更多是在等自己。一日一日,缓慢前行点滴进取,只为接近更满意的自己。        人生短暂,时间匆促,不应在无谓的情感和事件中过度消耗。
       三毛说:我来不及认真地年轻,待明白过来时,只能选择认真地老去。然而她并没有兑现自己说的,选择在48岁盛年之时悄然离开这个世界。年轻时的四处游历,与荷西相守的短暂时光。她的前半生活得奔放绚烂,也许她已经对自己的人生足够满意。一生不在于活多久,而在于活得足够和充分。
       活到一定年纪才会明白,人生有很多问题不是非黑即白,还有很多说不清的灰色地带。感情亦是,不只爱恨那样简单。
       不再急着奔向远方,因为知道远方如果变成眼前的生活之后同样会有残破。不再急着和谁在一起,人走得太近除了相爱更容易彼此伤害。不过度索取,不妄加期待,自然舒适度过每一日才是最好的状态。
       当你不那么需要别人的理解和认同的时候,才是心灵自由的开始。

       
  评论这张
 
阅读(5097)|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