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蒜蓉粉丝蒸丝瓜——冬天也爱这道鲜美健康的素蒸菜   

2016-12-13 07:10:29|  分类: 健康轻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蒜蓉粉丝蒸丝瓜——健康好吃蒸滋味 - 秋凉 - 享受平淡
        人们越来越追求饮食健康,所以现在街上开始有了蒸菜馆,将蔬菜海鲜肉类放在汽锅中蒸了吃,各种食材新鲜,配合恰到好处的蒸制时间,使蒸熟的菜保持鲜润多汁,小蘸一点酱料便非常美味。
        在家里也喜欢用自己的方法做一些蒸菜吃。
        丝瓜一直都是最喜欢的青菜之一,尤其是夏天,用丝瓜做汤,白灼,简单甜润。现在冬天也有卖丝瓜的,比夏天的丝瓜更结实,口感也很好。买一条做蒜蓉粉丝蒸丝瓜,浓郁的蒜香,粉丝吸收了丝瓜的汤汁和蒜的香味,丝瓜软嫩,虽是素菜,在冬天里也丝毫不觉得味道寡淡。
        这道菜的关键在蒜蓉上,将一半蒜蓉先用油炸至金黄铺在丝瓜上入蒸锅蒸,另一半生蒜蓉最后撒在丝瓜上,用热油浇一下,充分激发出蒜香,两种蒜香的融合,丰富了素蒸菜的口感。

材料:
丝瓜一条,粉丝一把,蒜五瓣,盐适量,生抽一匙,油适量。
做法:
1.丝瓜去皮切粗条,粉丝用温水泡软,蒜切蓉;
2.取煎蛋锅,倒入两匙油,冷油时放一半蒜蓉进去,最小火煎炸至蒜蓉变黄,关火移开,备用;
3.粉丝沥去水,略切几刀,铺入盘子底部,上面码放丝瓜条,放上炸好的蒜蓉,均匀撒少量盐;
4.蒸锅放适量水,将丝瓜盘在蒸架上,旺火烧开,水沸后蒸5-7分钟,至丝瓜变软,取出;
5.在丝瓜上放剩下的另一半蒜蓉和少许红椒碎,浇一匙生抽;煎蛋锅放两匙油,烧至八成热,将热油趁热浇在蒜蓉上,即可。
蒜蓉粉丝蒸丝瓜——健康好吃蒸滋味 - 秋凉 - 享受平淡
 
蒜蓉粉丝蒸丝瓜——健康好吃蒸滋味 - 秋凉 - 享受平淡
 
蒜蓉粉丝蒸丝瓜——健康好吃蒸滋味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8516)|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