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好好吃每一餐饭是最平凡的幸福——萝卜丝馅饼   

2016-02-29 09:46:53|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02月28日 - 秋凉 - 享受平淡
        算起来这一个月都没怎么发东西上来,因为没怎么做东西,没做东西是因为身体一直都在出状况。身体差的时候人整个就被困住了,思想仿佛停止转动处于混沌的状态,有一种深深的无力感。现在都想不起春节的游记是怎么写出来的,大概完全是靠一种机械的记忆吧。
        身体终于好起来了,又可以按部就班的生活了,好好爱惜身体,拥有健康才拥有生活。
        
        这两天天气开始回暖了,阳光也每天及时报到,心里的阳光也慢慢升起来。打开门窗,洒扫庭厨,买菜做饭,如常生活,平凡的小幸福。
        身体刚刚好,没什么胃口,只想喝点清粥,买了一个白萝卜烙了些萝卜丝馅饼,清清淡淡,配着米粥刚刚好。


萝卜丝馅的制作:
材料:
白萝卜一根,香菜50克,小葱两根,虾皮适量,盐,白胡椒粉少许,食用油。
做法:
1.白萝卜去皮擦丝,将萝卜丝用少许盐拌匀,腌制10分钟,挤去水分,用刀稍剁一下,放入盆中;
2.香菜择洗干净,切碎,小葱洗净切碎,放入盆中;
3.虾皮用水冲洗一下,沥干,锅中放入两匙油,放入虾皮小火煎炒至虾皮微黄,连油一起倒入萝卜丝上;
4.根据情况再调适量油,先净萝卜丝馅拌匀,再调入适量盐和少许胡椒粉,拌匀,即成萝卜丝馅。

面团的制作:
材料:面粉200克,玉米粉100克,水180克,酵母粉2克。
做法:
1.将面粉与玉米粉放入搅拌盆中,加入酵母粉和水,调到一档,搅拌成团,取出,放入盆中,盖上保鲜膜,静置半小时;
2.将面团取出,揉一遍,搓成长条,揪适当大小的面块,用擀面杖擀成薄饼,包入馅,象包包子一样包好,用手压扁,即成馅饼生胚;
3.锅中倒适量油,微温时放入馅饼胚,中小火两面煎至金黄,即可。
提示:
1.萝卜丝馅饼只要把饼皮烙熟就可以取出了;
2.合面时加一点酵母粉,这样烙出来的饼会很软;
3.做萝卜丝馅饼加一些香菜味道更好;
4.虾皮用油煎炒一下更香;
5.萝卜皮用少许盐腌一下,沥去多余水分,放一点生抽、香油和辣椒油拌一下,就是很好的就粥小菜;
6.拌萝卜丝馅的时候先用油拌匀再加盐调味,这样调好的馅就不会出水;
7.玉米粉是黄色的,不是白色的玉米淀粉。
好好吃每一餐饭是最平凡的幸福——萝卜丝馅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好好吃每一餐饭是最平凡的幸福——萝卜丝馅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2016年02月28日 - 秋凉 - 享受平淡
 
2016年02月28日 - 秋凉 - 享受平淡
 
2016年02月28日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282)|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