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用南瓜做可爱好吃的小甜品——红豆南瓜饼   

2016-05-11 07:04:49|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红豆南瓜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红豆南瓜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南瓜是有营养的好东西,可是我却不太喜欢吃,尤其是南方的南瓜水分很大,一点都不香甜,所以每次逛菜场都是在南瓜面前驻足半天看了又看还是不想带回家。
       不过也有偶尔冲动的时候,就象这次,终于买了一个大南瓜回来,然后,就放那儿不管了,好在南瓜不娇气,放上几天也不会坏,依旧憨厚朴实的躺在旮旯里,任我从它身边往返经过也绝无怨言,直到某一天我心情美丽时想起它……
        虽说不喜欢直接吃南瓜,但是把南瓜蒸熟后打成泥做汤或甜品我还是很喜欢吃的。南瓜泥可以做南瓜浓汤,也可以加些糯米粉揉成面团做成南瓜小圆子或是红豆南瓜饼,还可以加面粉做成南瓜面包或馒头,凡是加了南瓜泥做的食物都色泽金黄,看起来很是诱人。所以费一次事就可以吃到很多不同种的南瓜食品,还是很值得的。
       今天做的是红豆南瓜饼。用锅煎熟了既可以做早餐又可以做下午茶,软软糯糯,里面还有一颗一颗甜蜜的红豆,吃起来不知有多美味。可以一次多做些,将饼胚放入冰箱冷冻,随时想吃取出来煎一下很是方便。
       蜜红豆是以前就做好的,放在冰箱里,用的时候很方便。
     

材料:
南瓜泥,糯米粉,蜜红豆。

做法:
1.南瓜泥的制作:南瓜去皮去内瓤,切小块。蒸锅加水,将南瓜块放入蒸屉,大火蒸熟,取出,捣成泥即可。
2.将南瓜泥放入盆中,倒入糯米粉,用搅拌铲翻拌,能揉成不沾手的面团即可;
3.取30克面团,摊成薄皮,放入适量蜜红豆,封好口,稍压扁,即成南瓜饼胚;
4.煎锅注适量油,放入南瓜饼胚,小火两面煎黄即可。
提示:
1.做南瓜糯米面团时,要根据南瓜泥的多少调整糯米粉的用量,只要能揉成不沾手的面团就可以了;
2.一次多做些饼胚,放入冰箱冷冻,想吃的时候取出来,不用化冻,直接入油锅煎熟,就跟新做的一样;
3.如果嫌自己做蜜红豆麻烦可以买现成的蜜红豆或红豆沙。
红豆南瓜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红豆南瓜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红豆南瓜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红豆南瓜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222)|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