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用南瓜做简单又好吃的小甜品——蛋花酒酿南瓜小圆子   

2016-05-18 11:35:44|  分类: 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用南瓜做简单又好吃的小甜品——蛋花酒酿南瓜小圆子 - 秋凉 - 享受平淡
         人是会变的,而且是不知不觉的。心境、容颜、脾性甚至吃东西的口味都会随时光的流转而改变。我对自己身上发生的细微改变总是觉得既新鲜又好奇。
        以前几乎从不吃零食的我现在也喜欢买一点零食来吃。前几天看完电影去超市买菜顺便买了一罐香草牛奶味的威化卷心酥。以前对肯德基麦当劳是不屑的,觉得又贵又不健康,但现在偶尔也会进去买个汉堡、辣翅或一份薯条,吃起来也很开心。
        曾有很多年都不穿高跟鞋和裙子了,这两年又穿回长裙和高跟鞋,穿着出去时觉得自己特美,呵呵。
        曾经好多年都不去电影院看电影了,现在会经常去电影院看自己喜欢的片子,感受大银幕带来的视觉冲击,感知戏里的另一种人生。
        觉得现在是越来越任性了,宠得自己象个小孩子,而我很喜欢这种宠溺自己的感觉。
        曾经那么多年一直都努力象个成熟的大人那样生活,告诉自己要理智,要照顾别人的感受,唯独忽略了自己。
        不论多大年纪的人,心里都会住着一个小孩子,平时我们忙于应对生活与工作,无暇顾及心里的那个小孩子,TA就一直沉睡。当有一天你活得象你自己了,心里的那个小孩子就会自然醒来,陪着你一起笑一起玩儿。当心里的那个小孩子醒来之时,便是人生最美好的开始。

         上次把一个大南瓜蒸熟捣成泥后不但做了红豆南瓜饼、奶香南瓜浓汤,还搓了一些南瓜糯米小圆子冻起来,做甜品的时候放上一些,软糯可口。我最喜欢做酒酿小圆子,做法非常简单,十来分钟就能做好,可以当下午茶也可以做早餐。
 
        超市里有卖这种超小个头儿的糯米小圆子,是纯糯米粉做的,所以是白色的。用自己捣的南瓜泥做成南瓜糯米小圆子,一个个黄澄澄的,煮熟了非常漂亮。


材料:
南瓜糯米小圆子适量,细砂糖适量,酒酿一大匙,鸡蛋一个,水淀粉两匙。

做法:
1.南瓜泥的制作:南瓜去皮去内瓤,切小块。蒸锅加水,将南瓜块放入蒸屉,大火蒸熟,取出,捣成泥即可。
2.将南瓜泥放入盆中,倒入糯米粉,用搅拌铲翻拌,能揉成不沾手的面团即可;
3.取大约5克左右的面团搓成圆球状,全部搓好后放冰箱里冷冻,随吃随取。
4.取一个碗放一匙酒酿和适量糖备用;
5.取奶锅加适量水烧开;
6.倒入南瓜糯米小圆子,煮至浮起;
7.倒入调好的水淀粉再次沸腾(淀粉一匙加三匙水调和即为水淀粉);
8.倒入蛋液,边倒边搅,成蛋花,倒入事先放好酒酿和糖的碗里即可。
提示:
1.蛋液一定要先搅匀再往锅里撒,一定要在锅沸腾时转圈撒进去,边撒边用筷子搅拌,这样才能有漂亮的蛋花;
2.也可不加水淀粉,但调入水淀粉可以让汤更有质感,蛋花更有层次。
用南瓜做简单又好吃的小甜品——蛋花酒酿南瓜小圆子 - 秋凉 - 享受平淡
用南瓜做简单又好吃的小甜品——蛋花酒酿南瓜小圆子 - 秋凉 - 享受平淡
 
用南瓜做简单又好吃的小甜品——蛋花酒酿南瓜小圆子 - 秋凉 - 享受平淡
 
用南瓜做简单又好吃的小甜品——蛋花酒酿南瓜小圆子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2732)|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