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于无声处   

2016-05-21 22:43:07|  分类: 心情、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于无声处 - 秋凉 - 享受平淡
        经过两天的狂风暴雨,终于在临近傍晚的时候放晴了。
        西斜的阳光照着前面的在建工地,三个高高耸立的黄色塔吊凭添了一些亮闪闪的金色。一向热闹的工地此时却异常安静。雨后的晴天那么美,而仅仅是在上午之前一切都还笼罩在烟雨之中。
        晚饭后去给阳台的花浇水,天还未黑,却见又大又圆的月亮已经挂在东边的天上,初时以为是太阳,恍了下神儿才反应过来是月亮,浑圆澄黄的月亮真是好看,又到阴历十五了吗?
        生活就象天气,阴晴难以预定。有时走得好好的也会被突然困住,蓦地就觉得前面没了路。也许我还不够勇敢,每当此时,我从不奋力去与生活抗争,而是停下来等着,默默做些当下能做的事,也许做着做着路就通了,再接着往下走。
        人生那么长,前方总有无数的岔路口,每一条路都没有好坏对错,只不过路不同看到的风景略有差异罢了。
        人生不过是一段匆匆的单程旅行,谁又不是过客呢?谁又不是孤独的行在路上?即使偶遇同行的伙伴也不知何时就在某个路口散了,能相互陪伴走完一段已是很好。那些有幸陪伴走完一生的两个人也多是有说不尽的遗憾。如果真有来生,想必也不会再选对方为伴而要看看不同的风景了吧。
        不论先人还是后来者,最后都是殊途同归,化作一颗尘埃归于浩渺的宇宙,归于永久的沉寂。既然有那么久的日子要沉寂,何不遂着自己的心意好好走完这一程?
        最近,脑子好象突然被塞住了。
        每每坐下想敲打几个字却都觉得词不达意,脑子里嗡嗡乱响却又无处倾泻,于是就僵在那里。
        有将近一周没画画了,突然不知要画什么,之前积累的那些绘画素材都没了感觉。
        最喜欢做的两件事都拿不起了,也只好先放下。
        打扫房间,清洗衣物,打理花草,做点吃的,偶尔逛逛花市,身体好时去做做瑜伽。日子就这样悄无声息的过着。
        时间总是走得太快,快得令人忧伤,心里总有一个声音大叫着:来不及了,来不及了……而我却象被梦魇缠住,兀自立在原地无法挪动脚步。
        不想走人潮拥挤的大路,虽然大路更热闹更好走,但人声鼎沸中的孤独于我却是一把杀人的利剑,我不要在那样的喧嚣中孤寂老去。
        我愿意选择一条宁静的小路慢慢前行,静静看透人生风景,咀嚼生活千般滋味,唯有如此在生命走到尽头时才不会有太多遗憾,也许这样的一生不够灿烂,但,我认真的活过……
                   
    
 
       
        
        

          
  评论这张
 
阅读(2693)|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