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做一款柔软健康的小餐包当早餐吧——南瓜小餐包   

2016-05-24 08:09:34|  分类: 面包、吐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南瓜小餐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无意中翻看过去的日志,找到第一次做面包的记录——09年3月19日,南瓜餐包。
        努力根据那篇日志寻找关于那一天的更多痕迹,然而除了从日期上知道那天妈妈还在,跟我在一起,其它便无更多印象了。
        日志中放餐包的碟子、圆形的保鲜盒、木质的操作案板以及那个烤箱,所有出现在照片中的东西现在都统统不见了,拍那些照片的相机都已没了去处,妈妈也在那年的六月永远离开了。
        七年间,大约生命中的十分之一吧?多少人、事、物来过我的生活又离开已经无从记数,连记忆都不肯过多停留。
        看看七年前的那个南瓜餐包自己忍不住发笑,整形不漂亮,完全没有发起来的样子,可那时已经觉得很好了。
        前天又用那个方子做了南瓜餐包,这次做的餐包软软的,很可爱,餐包没放馅,是想着可以切开做早餐汉堡。这两天早餐都是它了。
        你如果愿意花时间为自己所做的事去努力,时间最终都会给你答案,让你知道什么是真的好。所以,不用急,耐心生活吧,唯有耐心才可能让一切变得更好。
原料:高粉300克,南瓜泥100克,糖35克,盐3克,蛋一个,酵母粉4克,温水50克,黄油20克。
表面酥粒:低粉25克,糖粉25克,融化黄油15克。

做法:
表面酥粒:将低粉与糖粉混合均匀,少量多次加入融化的液态黄油,用手反复抓拌,形成颗粒感,放入冰箱冷藏备用。
1.将除黄油外的所有原料放入搅拌桶内,一档搅拌成团后,加入室温软化的黄油转二档搅打至面团光滑有弹性可拉出稍厚的透明薄膜;
2.将搅拌桶盖上保鲜膜室温(大约24度)发酵至两倍大; 
3.取出面团,分割成每个50克,分别滚圆,放入烤盘;
4.盖上保鲜膜,室温最后发酵至两倍大,取出,在每个餐包上刷一层水,撒上酥粒;
5.烤箱预热,170度,中层,15-18分钟,取出即可。晾至微温,装入保鲜盒。 
南瓜小餐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南瓜小餐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南瓜小餐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南瓜小餐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南瓜小餐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某天的早餐:清炒包生菜,煎秋葵,蒸红薯,栗子发糕,虾皮蒸蛋羹,酸奶。
南瓜小餐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2993)|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