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相约在春光里,品尝一碗美容养颜的甜汤——桃胶皂角米银耳羹   

2016-05-04 08:51:48|  分类: 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05月03日 - 秋凉 - 享受平淡

        春,已接近尾声,夏,在耐心候场。

        季节即将更替的日子里,有着温暖舒适的温度,沐着春风鼓捣些吃的倒也舒服。

        买了些桃胶和皂角米,店家还附送了点银耳、莲子和几颗蔓越莓干。刚好有客要来,便煮了来待客。

        不知为什么,现在的银耳很难煮出胶质,不过桃胶和皂角米都富含植物胶原蛋白,而且很容易融出胶质,所以这个汤煮好之后仍然是粘稠软糯的,入口之后丝丝顺滑,夹杂着淡淡的清香,每吃一口都仿佛皮肤里的胶原蛋白增加了一点点。

        傍着五月的春风,伴着午后的暖阳,置身阳台的一片葱茏之中,或独自一人或与老友对坐,喝一碗亲手炖煮的羹汤,想想陈年旧事,时光在这一刻变慢,心在此刻安宁,不经意间仿佛拥有了诗心。

        我们不是诗人,但也可以诗意的活着。


        桃胶    又名桃油,桃脂,桃花泪,桃树胶,桃凝。 顾名思义,采自桃树(据说在蔷薇科的很多植物上也都有,不过桃树较有名),是从树上分泌出的胶状物。经过长时间浸泡之后,会变成果冻一般的透明物质,本身无味,所以多用在甜品上。桃胶有清血降脂,缓解压力和抗皱嫩肤的功效。

       皂角米    俗称雪莲子、皂角米、皂角仁、皂角精,是皂荚的果实。属高能量、高碳水化合物、低蛋白,低脂肪食物。并含有胶原蛋白。具有养心通脉、清肝明目、美容养颜等功效。

        银耳    既有补脾开胃的功效,又有益气清肠、滋阴润肺的作用。既能增强人体免疫力。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外加其具有滋阴的作用,是可以长期服用的良好润肤食品。

        莲子    为睡莲科植物莲的干燥成熟种子。具有补脾止泻,止带,益肾涩精,养心安神之功效。



材料:

桃胶10克,皂角米10克, 银耳四分之一朵,莲子20粒,蔓越莓10粒,冰糖适量。

做法:

1.将桃胶、皂角米、银耳分别用流水冲洗一下,再浸泡至涨发;

2.将银耳撕成小朵,桃胶掰成手指大小的块;

3.取炖锅,放入银耳与莲子,加适量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炖煮1小时;

4.放入桃胶、皂角米和冰糖,烧开,撇去浮沫,转小火炖煮20-30分钟至汤汁粘稠,放入蔓越莓干,关火即可。

提示:

1.桃胶浸泡后会涨发很大,所以要放足量水,涨发后杂质会自然析出在碗底;

2.皂角米可以连同浸泡的水一同倒入锅中。

2016年05月03日 - 秋凉 - 享受平淡

2016年05月03日 - 秋凉 - 享受平淡

 

2016年05月03日 - 秋凉 - 享受平淡

 

2016年05月03日 - 秋凉 - 享受平淡

 

2016年05月03日 - 秋凉 - 享受平淡

 相约在春光里,品尝一碗美容养颜的甜汤——桃胶皂角米银耳羹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2178)|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