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存留一点琐碎生活,记住一点平淡时光——黑米面椒盐芝麻发面饼   

2016-06-17 07:39:00|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黑米面椒盐芝麻发面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蜂蜜喝了一半才想起家里还有柠檬,把一个柠檬切成薄片放到剩下的蜂蜜罐中搅拌均匀,泡上两天,然后就可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有酸酸甜甜的蜂蜜柠檬茶喝了。  
        昨天画了一天,眼睛有些酸涩。放下笔,去厨房弄点吃的,做了一碗韭菜鸡蛋虾仁打卤面,夏天就喜欢吃各种简单的卤面。
        入夜,白天的闷热削减了许多。把晾在阳台上的衣服一一收进来,坐在沙发上边叠衣服边望着窗外。夜空被远处公园里的光束和利和广场的霓虹灯搅扰着,高处是深邃的幽蓝,中间是薄薄的深灰,临近楼顶的夜空微微泛着红光,几缕薄云散淡地飘着,有点象抽象的油画。
        如果说白天象活力四射的阳光少年,夜晚则更象热情中带着娇羞的少女。城市的夜晚也是热闹的,但那种热闹又不同于白日的喧嚣,总是隐约看得到背后夹杂着几分落寞的味道。
        身处世界之中却又游离于世界之外,看日月交替,看花开花落,感受四季轮回,感知生命的美丽,善感却不多愁,用柔和的眼光打量这个世界,便会生出更多爱与欢喜。
        早起先把昨晚泡好的桃胶皂米和银耳放到锅里去煮,这会儿已经煮好了,淡淡的甜香味儿不时飘进屋来。
        不着边际的记录着各种琐碎与心情,那些稍纵即逝的日子与心中所想因此存留下来一些细枝末节,待到它日拾起,总能依稀辨到一点今日的光与脉络。


         周一去广州会朋友,顺便买了点杂粮回来,其中有一斤黑米粉。那天揉了一块面团,本打算做成黑米面馒头,结果做着做着就拐了弯儿,最后出锅却变成了滋味丰富的椒盐芝麻发面饼。
            
发面材料:面粉500克,黑米面50克,酵母粉5克,水270克。
饼内调料:黑胡椒碎,盐,炒熟黑芝麻,油,干面粉各适量。
做法:
1.将面粉和黑米面还有酵母粉混合,加入水,边加边用筷子搅拌成小的面疙瘩,然后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微湿的布,放在温暖处发酵到两倍大;
2.将发酵好的面团取出,用手反复揉十分钟,排净空气,擀成厚约1厘米的长方形大片;
3.在面片上先均匀刷一层油,再撒一层干面粉、一层盐、一层黑芝麻,然后卷成圆柱状;
4.先将圆柱将顺长一分为二,再分别均匀切几段,取一段,略抻长,盘成圆剂,按扁,擀成厚约2厘米的饼,依次全部做好,将饼胚稍饧10分钟左右;
5.不沾锅倒少许油,三成热时放入饼,中小火,煎的时候可以在锅边洒少许水,盖上锅盖,待水分蒸发完,揭开盖,两面煎至金黄即可。
此饼特点:外酥内软,咸香,胡椒、芝麻香味浓郁。
提示:
1.撒一层干面粉可以让烙好的饼有更好的层次;
2.黑胡椒碎的味道比较浓,不喜欢可以改放花椒粉;
3.芝麻一定要炒熟的,并且多放些,这样的饼更好吃;
4.发面饼不要擀得太薄,烙出来的饼才会外焦内软。
黑米面椒盐芝麻发面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黑米面椒盐芝麻发面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黑米面椒盐芝麻发面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黑米面椒盐芝麻发面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24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