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清简夏食——素炒草菇   

2016-06-03 06:37:47|  分类: 家常小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简夏食——素炒草菇 - 秋凉 - 享受平淡
        年前在桂花树的花盆里撒了些香菜种子。不多时日,便长出绿色的小苗,耐心等它们长大,终于长了满盆,但可能是苗太密了,都孱弱得有如黛玉一般。因为细小不禁吃,没吃几回就没了。尽管如此,能吃上自己种的菜还是很开心。
        过了年,仍是桂花树的盆,又撒了香菜种下去。结果,左等右等也不见发芽,就在我迟疑失望之际,发出了一个嫩芽,算是给了些许安慰,心想后面该有更多的小芽发出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只有这一颗嫩芽在盆里歪歪斜斜的生长,我也懒得照管它。只有给那些花草们统一浇水时它才能得着些雨露。
       又过了些天,眼见它越长越粗壮,并且又散出许多新枝,俨然长出了小树的模样,雄纠纠气昂昂的,完全不介意我对它的冷落。每次做汤的时候只要剪下来两三根就够了。
        如此看来,这一棵壮如小树模样的香菜倒还能吃上些日子了。

        昨天一早趁着还没热起来赶紧出去买了点菜,看到有本地草菇卖就买了一点儿。本地草菇味道鲜美,加个尖椒清炒一下,配了当归乌鸡汤和葱花油饼做晚餐。夏日,吃些清简的小炒就好。 
    
材料:
草菇200克,青尖椒一个,蒜两瓣,生抽一匙,蚝油半匙,香菜少许。
做法:
1.草菇用水冲洗干净,沥尽水,一分为二;
2.尖椒切块,蒜切碎,香菜切寸段;
3.炒锅注油,烧至四成热, 倒入蒜碎略炒,接着倒入草菇旺火煸炒,炒约3-5分钟至草菇变软,这时草菇里的水分渐渐收干;
4.放入尖椒略炒,调入生抽和蚝油以及一点水炒匀,最后放香菜段,关火。
提示:
1.因草菇鲜美,所以不必放过多的调料,生抽和盐取其一便可;
2.煸出草菇中的水分,新鲜没有浸过水的鲜菇水分并不会很多。
清简夏食——素炒草菇 - 秋凉 - 享受平淡
 
清简夏食——素炒草菇 - 秋凉 - 享受平淡
 
清简夏食——素炒草菇 - 秋凉 - 享受平淡
 
清简夏食——素炒草菇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2842)|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