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生活其实可以很丰富——紫苏油盐葱花烙饼  

2016-07-22 10:49:55|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其实可以很丰富——紫苏油盐葱花烙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一早起来就钻进厨房,把昨晚摘好浸泡得姿势舒展的紫苏叶取出一小把儿,细细切丝,又从冰箱里取出小葱和面胚,做了一个放很多紫苏碎的油盐葱花烙饼。
        昨天煲了一锅开胃清热的酸菜萝卜老鸭汤,喝了一半,剩下的早上重新热好,刚好配着紫苏烙饼一起吃。
        早餐准备好也才不过七点多,虽然今天大暑,可并不那么热,阳光细碎温柔地从东面洒进阳台一角,给花浇了水,给烙饼拍了照,坐下来吃早餐。碧空如洗的早上将有一点小阴郁的心情也荡涤清透了。
        大大小小的烦恼总是不定期来袭,面对它的叨扰有时也做不了什么,我们不是超人,不能上天也不能入地,只能在脚踏实地的生活中慢慢消解。不开心的时候到厨房去,专注地做一餐饭,在柴米油盐的交响中逐渐冷静认真思考,重新捡拾起生活的温暖。

         说起来早上做烙饼好象是一件比较麻烦的事,因为合面以后还要有一定的饧面时间,如果面饧的时间不够烙出的饼就不会柔软,而一张好吃的烙饼之妙就在于柔软,所以很多人不会选择在早上做烙饼。但我有一个非常简单的方法可以在早上轻松吃上柔软的烙饼,就是我之前说过的在有空有心情的时候合一块最普通的面团(面和水的比例为2比1,也就是500克面粉放250克水),然后分割成一次吃的量,用保鲜袋分装起来,不用饧面,直接放冰箱里冷冻。如果想第二天早上吃烙饼就提前一晚把面团取出放入冷藏室,早上起来先把面团取出来回至室温,接下来就可以按平时烙饼的流程开始操作了。如果是在春秋或者冬天比较冷的时候,可以直接将面团从冷冻室取出置于室温,这样经过一晚的饧面,到第二天一样可以做出柔软的烙饼。稍稍转转脑子,生活便可以更多姿彩,其中也包括丰富的一日三餐。
         我说这个夏天爱上紫苏,会多尝试用紫苏入菜,现在又用紫苏做了烙饼,知道我有多爱它了吧。加了紫苏碎的烙饼有多好吃我不会告诉你,喜爱面食如我的你一定要试试,呵呵。
       
冷冻烙饼面团的准备:(不需要当天吃的)
面粉300克,水150克,揉合成团,无需饧面,分割成一次的量装入保鲜袋,入冰箱冷冻室冷冻。想吃时提前取出解冻至柔软即可操作。
现吃烙饼面团:(即做即吃的)
面粉300克,水180克左右(其中开水150克,凉水30克左右)将面粉先加开水,边加边用筷子搅拌,再加部分凉水,全部搅成小面疙瘩,再用手揉匀成光滑的面团,盖上湿布醒30分钟 ;

材料:
面团一块(约100克),新鲜紫苏叶适量,小葱两根,食用油适量,熟黑芝麻适量,盐适量。
做法:
1.将新鲜紫苏叶切细丝,小葱切碎;
2.案板撒粉,放面团擀成长方形大薄片;
3.以下步骤按顺序均匀涂抹铺洒:抹油,撒干面粉,撒盐,撒熟黑芝麻,铺紫苏碎,铺葱花碎;
4.将铺好调料的面片卷成圆柱状,盘起,擀成厚约0.8厘米的饼胚;
5.锅中倒适量油,中火,放入饼胚,两面煎至金色黄,取出,切小块即可。
生活其实可以很丰富——紫苏油盐葱花烙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生活其实可以很丰富——紫苏油盐葱花烙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生活其实可以很丰富——紫苏油盐葱花烙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生活其实可以很丰富——紫苏油盐葱花烙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生活其实可以很丰富——紫苏油盐葱花烙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2883)|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