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盛夏时节来一盘凉拌牛肉可好?——紫苏拌牛肉   

2016-07-29 10:18:15|  分类: 牛羊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紫苏拌牛肉 - 秋凉 - 享受平淡
        离家两日归来,开门的霎那心就安定下来,旅途的疲累也在瞬间消散了八九分。
        交通工具的便捷,高速公路的延展,大大缩短了空间的距离,在城与城之间任意穿行,清晨还在安静的小城吃早餐,中午未到便已置身于喧闹繁华的深圳。
        家里的一切都还是离开前的样子,午后的阳光已经悄悄绕到阳台的外围,处于阴凉中的花草轻轻抖动着叶片默默望着我,等着我的浇灌。
        放下背包,返回楼下取快递,走之前订的书到了,《阿城文集》和庆山的《月童度河》。
        庆山,就是原来的安妮宝贝。通过她这些年的作品可以看到一个女子的成长过程。庆山不是一个活跃的作家,始终与世界保持着一点疏离,这也是我喜欢她的原因。她用女人的敏感与思维叙述生活与生命,看似平静,却也分明能觉知到平静下的汹涌。
        生活需要简静,简静之下才有生活。
        一直想把与食谱不搭的文字独立出来,可是这样顺便记录下来已经成了习惯,如果另作开篇,有时却不知要怎样写了,于是就这样文不对题的继续着……


         盛夏的餐桌上偶尔也要有肉,前段酱了一块牛肉,用一点新鲜的紫苏叶和其它调料拌了吃。生活,总能在看似疲乏之时找到一点喜欢的味道。   
        最近一直都在用紫苏入菜,后面附了一点关于紫苏功效的介绍。     

        家常酱牛肉的做法看这里 。   

材料:
酱牛肉一块,紫苏叶适量,大葱一段,花生适量,香菜适量,黑芝麻适量。
调味料:盐适量,生抽一匙,香油一匙,辣椒油适量,糖少许,黑胡椒碎适量。
做法:
1.将酱牛肉切片装盆;
2.煎蛋锅放少许油,冷油时放花生,小火翻炒至出香味儿,关火,晾凉放入盆中;
3.紫苏叶洗净,可以切丝也可以整片;香菜切段,葱切丝,嫩芹菜切段,全部放入盆中;
3.放入所有调味料拌匀即可。
紫苏拌牛肉 - 秋凉 - 享受平淡
紫苏的功效:
1、缓解海鲜过敏症状,烹饪水产时放一点儿紫苏,不仅可取其酷烈辛香去腥提鲜的效用,还有助健康。
2、紫苏有散寒、缓解感冒症状的功效,受寒感冒的时候,用紫苏叶泡水或与生姜煮水热饮,可以驱寒,对咳嗽也有改善效果。
3、紫苏叶可以清热解暑 夏天将紫苏叶洗净沥干水,放入杯内用开水冲泡,放入白糖即为清凉紫苏饮,还可以加入鲜荷叶等一起冲泡饮用。 
4、紫苏叶还可以除蚊叮虫咬的红肿 泡澡的时候在热水中加一点紫苏叶,能消除蚊虫咬伤的红肿。
紫苏拌牛肉 - 秋凉 - 享受平淡
 
紫苏拌牛肉 - 秋凉 - 享受平淡
 
紫苏拌牛肉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1187)|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