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这个夏季,有面相伴——香辣凉拌面   

2016-07-05 11:16:54|  分类: 面条、煲饭、炒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香辣凉拌面 - 秋凉 - 享受平淡
        爱吃面的习惯是妈养成的,小时候每到夏天妈就会经常做拌面,那时的拌面料很简单,一点自家园里的时令小菜加一点妈自己做的酱而已。但小孩子在外面疯跑了大半天,夕阳西下回到家,一碗爽滑清凉的拌面下肚,也吃得美滋滋儿的。
        春节过后就买了一台全自动面条机回来,但一直都闲着没用,可是我知道天热以后一定会用到它,因为一直都喜欢吃面,尤其是在夏天吃上一碗好面。
        市场里卖现压面条的很多,也不算贵,但因为南方天气潮湿,面粉很容易发霉,有时买回来的面条就可以看到里面有很多小黑点儿,后来就很少买了。
        小家电还是喜欢选择飞利浦,价格虽然较其它品牌略贵一点,但质量有保证。用了几次之后发现,做面确实很方便,只要把面粉和水放进去,几分钟就可以出面,开始还担心会不会每次都有很多面被浪费,后来发现担心比较多余,每次会有一点剩面,但也就大约20-30克的剩面出不来,清洗时我会先把剩下的一点面取出来放在保鲜袋里冻起来,这样攒到一定量时就可以用这些碎面头包饺子什么的,也不会浪费。机器全部可以拆下来清洗,很方便。我没打算做广告哈,因为我也不认识厂家,但每次只要我说买了什么就会有人问我是什么牌子什么型号的,所以就顺便说一下,喜欢的自己去网上搜吧,我也只是在淘宝货比三家买的,并不能保证什么,所以不要问我要链接了吧。
        本来家里养的那两棵香菜能吃好久,但我却忽略了一个问题,就是它们依然繁茂着却已经悄悄老去,于是,不得已把它们拔了扔掉。重新又洒了点香菜种下去,一个星期了,到现都还没有发出芽来,不知这次会不会有惊喜。
        拌面时想放点香菜,可是没有,就临时放了嫩芹菜,别一种清香。
        做了一块酱牛肉,吃面时放上几片,一碗面瞬间便贵了许多,呵呵。

主料:(一人份)
自制鸡蛋面150克。
配菜:卷心菜,酱牛肉。
调味料:
蒜三瓣,嫩芹菜50克,青红尖椒各半个,花生适量,盐少许,生抽两匙,香醋一匙,辣椒油一匙,香油半匙。
做法:
1.花生用少许油小火炒熟,晾凉,用刀背拍碎备用;
2蒜切末,嫩芹菜摘去叶切末,青红尖椒切圈,放入碗中,放入花生碎,再加入各种调味料拌匀,即成味汁;
3.卷心菜切丝,牛肉切片;
4.烧水,煮面,将煮好的面过冷水,放菜码,拌上调好的味料就可以开吃了。
 香辣凉拌面 - 秋凉 - 享受平淡
香辣凉拌面 - 秋凉 - 享受平淡
 
香辣凉拌面 - 秋凉 - 享受平淡
 
香辣凉拌面 - 秋凉 - 享受平淡
 
香辣凉拌面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2649)|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