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2016-08-13 12:03:37|  分类: 心情、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苦 - 秋凉 - 享受平淡
 
        喜欢咖啡的味道。以前每次去天河城,经过一楼角落里的星巴克都会有浓浓的咖啡香味儿飘出来,一闻到就会莫名升起一种午后阳光透过窗子照进心里的幸福感,清浅散淡的暖。这么喜爱咖啡的香气却并不爱它的苦,因此绝少品尝。
        去年开始在家里尝试咖啡。先是速溶咖啡,后又换了挂耳咖啡,本来还想买一套咖啡研磨器自己磨豆子煮咖啡,好可以尽情体会咖啡豆的香气,后来终是觉得太过繁琐而作罢了。
        先从少量咖啡开始,冲泡好了加些牛奶和红糖。慢慢地将咖啡加多一些,时间久了,习惯了咖啡的清苦,更迷恋它带来的醇香。

        身为北方人,曾经是抵触苦瓜的,不知道怎会有人爱它的苦。后来到了广州,菜场里遍地都是卖苦瓜的,几乎每个菜档里都有它的身影。南方的天气闷热潮湿,还真需要苦瓜来清热祛湿,在网上找了一些去除苦瓜苦味儿的方法,试着做苦瓜炒蛋,苦瓜虾仁,凉拌苦瓜……慢慢地,竟也吃出苦瓜的清香,品出苦的曼妙。现在,苦瓜已是家里餐桌上的常客。
          
        活着本身是苦的,经历身体与心灵的疼痛,俗世的庸常与劳碌。但久浸其中,一浸几十年,浸着浸着便不觉得苦了,反而在其中找到诸多乐趣,以至于想将这肉身更久的留在尘世,体味生活带来的细细痛感与稍许的快乐,这便是苦中作乐吧。
        

  评论这张
 
阅读(2637)|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