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周末小记   

2016-08-14 17:35:04|  分类: 心情、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末小记 - 秋凉 - 享受平淡
        半夜一点醒了,觉得饿,回想起晚饭只吃了一个桃子和一杯酸奶。起身,从冰箱取了若干食材去厨房做炒饭。炒饭时外面开始沙沙的落雨,间或还划过几道闪电。吃过饭又看了会儿阿城的闲话闲说,复又睡去。这样奇特的夜晚并不多,要记一下。
        早上出去买花。今天有喜欢的白色百合。拿了三枝百合又买了几枝玫瑰。
        一直都在为中秋节的月饼做准备。蒸了紫薯和南瓜,留下一点做早餐,其余的打成泥分装好放进冰箱。
        最近添了些比较贵的水彩用具和颜料,这两天陆续到了。好象有半个月没动笔了。中午临了一幅花卉,只用铅笔打了线稿便停住了,花卉的上色还是不太好掌握,该学习的东西总是太多……
        阳台的花草疯长了一夏,自由散漫到我无法忍受。柠檬树的枝叶一直往横里长,都快要伸进屋了;鸡蛋花的叶子过于庞大直伸向旁边的三角梅领地,被三角梅枝上的刺扎得千疮百孔。趁今天没有阳光,把所有植物彻底修剪了一番,修剪完了花与花的界限分明了,阳台变得松快,终于能透过气儿了。
        前面的在建工地这些日子又在旁边的空地不断打桩,每天打桩机碰撞地面的声音不绝于耳。新起的楼盖了那么高还没有封顶的意思,但已经遮住了部分远处的小山,不知旁边的裙楼还要盖多高,会不会把远山完全遮住。
        生活在城市,每天穿行在钢筋水泥的丛林里,越来越多的车成了人们的盔甲战衣,人与人之间被过多封闭与隔离,熙来攘往之中却是许许多多的空心人。看似越来越先进的时代却让人们的情感变得越来越淡漠和疏离。
        记录下一些生活的痕迹,一边体悟一边向前。
        用书写的方式经常清理心中的繁杂情绪,以保持头脑清晰,心思澄明。
        不知不觉已是黄昏,一日就这样飞快地消失……
        
  评论这张
 
阅读(248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