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生活杂记(一)   

2016-08-27 20:37:59|  分类: 心情、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杂记(一) - 秋凉 - 享受平淡
 
四十不惑
        前几日,高晓松坐客鲁豫访谈。谈到四十不惑时,他说:“原来以为四十不惑的意思是到了四十岁就什么都明白了。到了才发现,不惑的意思其实是说你不明白的事你都不想明白了。年轻时候每件事都想明白,每个人你都想把他仔细看透,包括这个社会、这个时代,但是其实你明白不了。连你自己最爱的人坐在对面,你可能都不能全明白。年轻的时候就是太想明白,有些事想不明白就慌张,后来才发现,那慌张就是青春,等你不慌张了,青春就没了。”

人心
       人心都有残破,或大或小,或多或少。小的残破可以慢慢弥补自愈,大的残破却可能伴随终生,即使拙手笨脚的连缀上,也是一扇透风的窗,风暴来袭时雨水仍旧会从缝隙间涌入。尽管残破,依然用心修炼,让心变得温厚、坚韧、敏感,明晰世间存在粗鄙和丑陋,仍愿竭尽心力充分地生活,以柔软之心洞察细微之美。

        生活在异乡,没有亲人和朋友,这是自己的主动选择。虽有清寂,但更多的是心的清明与自由,不会被过多庸常琐事所搅扰。不逃避世俗常情,但却越简单越好。经历诸多生活的起承转合,学会分辨人和事,学会拒绝不喜欢的人和事,学会对自身思想行为的取舍。懂得取舍才能让自己生活的更好。

幸福
        张爱玲说过:人总是在接近幸福时倍感幸福,在幸福进行时却患得患失。生活在瞬息万变的物质世界,这世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幸福的感觉总是稍纵即逝,人生的大多时光都平淡无奇,偶然拾得的一点幸福记得收藏好,生活寡淡时也许可以在喝下午茶时取一点出来细细回味。幸福,不应依靠他人施予,而应更多向内索求。读书、旅行、亲近自然、养花种草、做手工……生活中总有很多事值得去专注,善良、单纯、温柔、有趣,这样的人应该可以自足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3066)|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