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偶感   

2016-08-04 10:55:02|  分类: 心情、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偶感 - 秋凉 - 享受平淡
        台风过后,天空澄净,空气鲜润。
        做了半宿的梦,晦暗、乌糟,不堪。从未见过的人,从未去过的地方,不可能发生的事,不知映射了怎样一种心像。
        早上醒来,天还未亮。看了一篇文章等天亮。
        一个年轻女孩儿独自从成都出发骑行西藏318线最后失踪。女孩儿在成都遭遇窃贼丢了钱包。骑行的装备自行车、睡袋、高山炉以及头盔都是借的。一路上经历了很多困苦,仍凭一腔热情和无知无畏向前,可惜,上天并没怜惜她,最后葬身雪山脚下
        生命得以继续才有机会体验无限丰富的人生,如此草率对待生命,实在不足取。生命需要慢慢积攒能量,能量足够时再去践行所谓的梦想。一条年轻鲜活的生命,血液里一定有诸多迷惘与反叛,才会用如此近乎自虐的方式踏上进藏之路,如此用力证明自己,却最终灰飞烟灭,无可证明。如果她佼幸安然归来,不知又要催生多少盲目躁动的年轻人上路了。
        生命是一条宽阔的河,河道里充满暗流,每个人都要依靠自己的力量慢慢跋涉到开阔地带。有多少人在跋涉的途中便被暗流带走。        
        活着并不容易,成年以后首先应学会对自己负责。包括赚钱养活自己,恰当取舍情感,管控自己的身体和生活。先对自己有一个基本的认知,让身体和心理处在一个平衡平和的状态下,才有多余的力量去思考和丰富人生。
        越来越发达的网络把人的生活多多少少给绑架了。因为有了展现自我的平台和机会,而让一些不特别具备思考能力的人变得更加盲目与冲动。做一些并不适合或不是出自内心真正热爱的事,只是为了在朋友圈彰显一下自己的品味与个性,以获得一些没有实际意义的称赞与羡慕。可是别人眼中的自己始终不是完全的自己。
        学会自省,努力成长。成长是一生的事。
        人应该在成长中慢慢学会冷静客观的评价自己,而不是完全通过旁人的评价来认识自己,尽管有时对自己客观很难,但应该尽量去做。对自己有一个比较基本客观的认识以后才可以更好的做自己能力范围之内的事,才能从一大堆纷杂的人事中找出自己的真正需求。
        不被别人的言语及眼光所绑架,每个人都只有自己的人生,无可重复,清简内心,努力遇见更好的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2762)|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