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心情杂记   

2016-08-10 17:09:41|  分类: 心情、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情杂记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一直循环着陈悦的乱红专辑,柔软空灵,如清泉缓缓流过心底。
        心情不那么爽利的时候就去阳台修剪花草,将花草打理干净以后,心中的积郁也清理的差不多了。
        鸡蛋花的叶子与枝干分离时便从断裂处流出象牛奶一样浓浓的乳白色液体,那是它的血液。
        整整一个夏天,差不多都忘了香薰的存在。香薰炉默默地在角落里染尘。今天下了好大的雨,凉爽,风也小了些,往香薰炉里加满水,滴几滴香橙和海洋味道的精油,燃起下面白色的蜡烛,淡黄色的火苗柔和闪亮,浅浅的跳动。精油依托它的温暖慢慢蒸发扩散。
        很久不看电视了,昨天吃晚饭时打开电视,随便找了一个香港电影边吃饭边看。电影片名叫《人间*小团圆》。不知是哪年拍的,里面有若干熟悉的面孔,曾志伟、杨千嬅、梁咏琪、古天乐、余文乐……情节没有起伏跌宕,象白开水一样叙述着都市人各自的内心痛苦情感纠结。
        生活在众人之中,每个人都有那么多情感的困惑,渴望亲情爱情的温暖融合,却无法忍受因此产生的诸多冷漠伤害。归根结底还是人性的贪婪惹的祸,总是想要得到更多,却忽略了适合的才是最好。
        与自己相处,“我的孤独是一座花园”,安静而繁盛。
        成熟的人对自己有要求,却不因此要求它人。好好做自己,不对爱的人提要求,无关的人亦无需要求。这世上没有哪一种情感是通过要求能够得到的,给予,只有愿意或者不愿意。    
        爱是知道如何去相信。如今的时代太过纷杂错乱,人们已经丢了信任的钥匙,俗世的人们更习惯彼此之间的怀疑、放弃、交换、蔑视。
        接受痛苦的存在,不让情绪左右自己,努力上升,虽然缓慢,有时看似停滞,仍要相信并继续向前。生活是自己的,选择自律秩序的生活才能获得更多的自由。
        在繁杂的生活中学着简省内心,只愿在时间中慢慢成为一个单纯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2557)|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