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红枣炖鸡——喝一碗滋养身体的鸡汤吧   

2016-09-09 09:36:29|  分类: 鸡、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红枣炖鸡——喝一碗滋养身体的鸡汤吧 - 秋凉 - 享受平淡
    时间经过的风声,你听得到吗?如果听不到,说明你还很年轻。
    梦中见到多年前的同事,想不到竟然跟她同住在一幢旧楼里,出门遇见,开心的交谈。她还是多年前的模样,快人快语,交谈了几句后各自分开。望着她离去的背影心想,忘了提醒她还欠我一本书没还,这样想着就醒了……旧人旧事,只是那幢旧楼是新的,不曾见过。
    昨天早瑜伽结束转了一圈儿菜场,买了新鲜的鸡蛋和鸡腿回来。家里鸡蛋是不能断的,没有鸡蛋便觉得这日子没法过了。鸡腿是用来做红枣炖鸡的。
    天气没有那么热了,可以适当补益一下身体。红枣炖鸡是最佳的汤水,益气补血,营养丰富。炖鸡时加一点五指毛桃进去,炖出来的鸡汤香飘四溢,想不流口水都难。
    五指毛桃在广东这边的超市里都有卖的,是广东人煲汤很常用的食材。五指毛桃是桑科榕属植物,并不是桃,广泛分布粤北地区为主的山上,自然生长于深山幽谷中,因其叶子长得像五指,而且叶片长有细毛,果实成熟时像毛桃而得名。五指毛桃为岭南常用草药,以桑科榕属植物粗叶榕的根入药,性质温和,具有清热,滋阴降火,健脾开胃,溢气生津,祛湿化滞,清肝润肺等作用。加了五指毛桃煲出的汤有椰奶香味。一年四季,男女老少都可食用。
        早上把昨晚剩下的一碗鸡汤做了泡饭,配一小碟白灼丝瓜。每次吃汤泡饭就仿佛回到了小时候。
材料:
鸡腿一个,无核红枣10粒,草菇100克,小香葱四根,生姜三片,五指毛桃20克,盐适量,料酒一匙。

做法:
1.鸡腿洗净,烧水,水沸后放入鸡腿,倒一匙料酒,焯烫至鸡腿变色后捞出,用冷水冲净表面备用;
2.草菇用流水冲洗干净,五指毛桃用清水冲净,小葱洗净捆扎好,姜切片;
3.取炖锅,放入鸡腿,草菇,葱、姜、红枣、五指毛桃,加适量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炖40-60分钟,调盐即可。
提示:
1.炖鸡的红枣最好选择去核的,因为民间有说枣核生躁,容易上火,不过也没有太多科学依据;
2.没有五指毛桃也可以不放,放了汤会更香。
 红枣炖鸡——喝一碗滋养身体的鸡汤吧 - 秋凉 - 享受平淡
红枣炖鸡——喝一碗滋养身体的鸡汤吧 - 秋凉 - 享受平淡
 
 红枣炖鸡——喝一碗滋养身体的鸡汤吧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2626)|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