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我只想安静地画画(五)   

2016-10-15 11:55:18|  分类: 心情、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只想安静地画画(五) - 秋凉 - 享受平淡     
        凌晨四点,晚睡的人刚刚入眠,我却已经开启新的一天。
        很久没有这么早起了。阳台上晾着昨天洗过的床单、夏被和枕巾,四周一片寂静。打开电脑里的音乐,《绿水孤云》如一股清凉的泉水缓缓遍布整个房间。用烤箱热一个麻薯红豆包,冲一杯咖啡加奶,热乎乎的吃下去。天凉,人容易饿了。
        前些时日被朋友问起当下最大的愿望是什么,我想了想说:好好画画吧。知道自己胸无大志与远见,只看得到眼前那么一点点,曾被无情讥讽鼠目寸光,做事不计后果,看不到潜在的危险。是,我有很多缺点,喜欢把人和事想的太好,总是怀揣与年龄不符的天真与烂漫。如果每个人都要在同样的年龄做同样的事来企求四平八稳满足世俗的眼光,如果成长就是要摒弃所有的热爱与热情而变成自己越来越不喜欢的样子,那我宁愿离经叛道特立独行,人生是自己的且只有一次不应由别人来规划。
         一直都在画,画猫、画花鸟、画一切美的事物。无人指导,看书,看画画的贴子,潜水听别人谈论绘画的技巧,虽然进步缓慢,却在一直向前,如此心里觉得充实和满足。
        真正喜欢做一件事不需要刻意坚持,自然而然就会想要去做。
        心里有梦人生才有光亮。梦想可以迟到但不应缺席,如果生活困顿暂时丢了梦想,那么有机会就重新拾起吧,没有梦的生活多么暗淡无趣。塔落奶奶四十多岁才开始她梦想的田园生活,在山上种满花朵和香草,饲养动物,做饭时鹦鹉安静地趴在她的肩上,做布偶,画插画,尽管年纪大了皱纹从生仍觉得她是美丽的女人。摩西奶奶七十七岁才开始画画,八十岁竟然在纽约开了个人画展。喜欢就去做,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
 
 我只想安静地画画(五) - 秋凉 - 享受平淡
我只想安静地画画(五) - 秋凉 - 享受平淡

我只想安静地画画(五) - 秋凉 - 享受平淡
我只想安静地画画(五) - 秋凉 - 享受平淡

我只想安静地画画(五) - 秋凉 - 享受平淡
 
我只想安静地画画(五) - 秋凉 - 享受平淡
 
我只想安静地画画(五) - 秋凉 - 享受平淡
 
我只想安静地画画(五) - 秋凉 - 享受平淡
 
我只想安静地画画(五) - 秋凉 - 享受平淡
 
我只想安静地画画(五) - 秋凉 - 享受平淡
 
我只想安静地画画(五) - 秋凉 - 享受平淡

我只想安静地画画(五) - 秋凉 - 享受平淡

我只想安静地画画(五) - 秋凉 - 享受平淡

我只想安静地画画(五) - 秋凉 - 享受平淡
 
我只想安静地画画(五)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2902)|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