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生活杂记(三)   

2016-10-21 19:39:09|  分类: 心情、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杂记(三)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上个台风刚走,新的台风又来了。
        两朵盛开的鸡蛋花被风吹落在叶子上,拾回放到书桌上,不时散发淡淡馨香,冲抵台风天带来的阴郁惨淡。
        也许是未成年就离开家独自生活,总有一种孤独感包围着,久了就化为身体的一部分。沉默,敏感,不自觉的与人保持一种淡而温和的疏离。有事情发生时大都想着自己去解决,尽量不麻烦他人,并不是自己有多坚强和独立,而是做为早期生活的一种习惯被强行植入了意识里。解决不了的就暂时放在那儿,流淌的时间会使大多数问题瓦解,剩下的背负着继续前行,直到有一天有了放下的能力。
        住在市中心暗黑的地下室一角,看不见外面一丝光亮。那个长着老年斑衣着干净的值守大爷,在幽暗的地下室里走起路来没有任何声响,每次想起便浮现出一张惨白的脸,脸上一对笑眯眯的小眼却暗含着一丝幽冷的光。独自走过几条街上学和放学,课间操结束与几个女生结伴去马路对面的杂货店买一个红豆面包做早餐。青春开始的记忆里有很多幽闭和压抑,无人交流,无人分享。在一座城市最热闹的街市里有一个如此年轻却孤单的女孩儿,世界离她很近,她却离世界很远,远到无法融入,象隔着一层看不见的汽泡,一直独自走在路上,从青春到成年。
        每个人心里都有那么一角是沉寂冰冷的,冷得不敢触及,唯有在爱的关系里才可能慢慢融化消释。爱的关系有时是与他人心的连结,有时是与自己内心的连结。学会容纳、放手、付出、怜悯,学会暖人与自暖,学会拥有更多爱的力量。
        每个人的心都被严严实实包裹着,碰到合适的人才有机会打开,能够打开部分或一小部分已经是很幸运了,很多人终其一生都遇不到那么一个人,也属正常。现实中的大多交往都止于浅淡,即使是夫妻也缺乏神交,尤其是现在的时代,大家在一起很多是利益的结盟,都在以世俗的斤两算计着彼此适不适合,年龄,容貌,物质的优劣,唯独在感情的契合度上考虑的最少。
        身体相近的人,却在心灵上隔阻,仿佛千山万水。
        用文字记录当下或过往的生活片断,瞬间的感悟,只体现此刻的心境,过去了便是完结。人生总在不停向前,应时常自省并具有觉知的能力。沉淀下来的文字,可以回溯过去,看见自我行进的过程。

    
  评论这张
 
阅读(2703)|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