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生活杂记(四)   

2016-10-23 20:46:12|  分类: 心情、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杂记(四) - 秋凉 - 享受平淡
         
        周六早起出去买青菜、鲫鱼和鲜花。又去药店买当归和黄芪,经店员推荐转而买了红芪。回来煲红芪玉竹鲫鱼汤,早上喝汤吃鱼,晚上用剩下的鱼汤煨煮小油菜汤面。
       身体不舒服时尽量不与之对抗,安心休养,睡觉,醒了看书。身体安静但思想异常活跃,书中的话象一颗颗石子不时投向水面激起涟渏。有时记下若干,没及时记下来的又都散碎于无形。
       人应活得高级一点,从日常饮食、衣着、交往、到情感,这种高级不是指奢华或锦衣玉食,而是一种来自心底的洁净自律。饮食合理有度,衣着细致淡雅,交往自然由心,情感温暖节制。
       不断修习,控制并且清除多余情绪,不以爱的名义损毁和伤害。
       不喜欢做事温吞摇摆不定。即使犯错,亦有承担的勇气。
       每天都会接收来自各方面的能量。米饭蔬菜带来身体的能量,阅读绘画带来心灵的能量,有时也会有负面能量滋生,此时便需要积累下来的正能量去冲抵,虽在能量上有所损失,但能够依靠自身力量做自我调整与完善,仍是一种成长。

       最近刚刚得知牵牛花有一个特别好听且富有诗意的名字——朝颜。清晨花开,傍晚花谢,故而得名。还有一种黄昏开花,凌晨花谢,名为夕颜。牵牛花的花语:易碎易逝的美好。暮光中永不散去的容颜,生命中永不丢失的温暖。

       十多年前在老家上班,早上坐公交,中途上来一年轻男子抱着三岁左右可爱的女儿,将座位让给他们。男子穿棕色皮夹克,浅蓝牛仔裤,面容干净,充满活力。他温和地跟女儿耐心交谈。这样的男子显得格外有魅力。

       原来哈尔滨有很多书店。中央大街,地段街上,有时会两三家书店开在一起,书店都开在古老的俄式建筑里,珠红色木质大窗,宽敞的室内空间。中午午休有时会顺便去书店转转,翻翻闲书。每到过年前书店里会有各种明信片卖,挑一两张喜欢的买下来,无人可寄便自己存着。
        过年休息,呆着没事坐车去远大楼上的书城转,人很少,在里面随意翻看,那年许晴出第一本写真集,好看的圆脸蛋上一笑便浮现出两个清浅的酒窝。
       三十岁那年看过一本书,书名是《让爱伴你走一程》,是一本美国译作。一直都很关注心理类书籍,那时这类书籍大都是从国外引起的版本。探索人性和心理,在探索的过程中为自己的疑惑找到解答,或在探索中找到认同感。
       
        记录早餐、记录花的芬芳、记录身体的疼痛、记录思想的碎片,记录一切与自己相关的日常。
       一直走在自我探索的路上。有人说,对自我的探索最终是为了忘记自我。 
  评论这张
 
阅读(2711)|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