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醋溜白菜——让人百吃不厌的经典家常小炒菜   

2017-01-11 08:03:52|  分类: 家常小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醋溜白菜——让人百吃不厌的经典家常小炒菜 - 秋凉 - 享受平淡
        旅行回来那天天气特别热,从高铁站出来打车,司机只穿一件衬衫,天空是明亮的蓝。
        到家直奔阳台,发现鸡蛋花硕大的叶子全部干掉在地上,花盆里只剩下光秃秃的Y字型花干,其它花的叶子也掉落卷曲打蔫儿了,一幅凄惨衰败的景象。姐顾不上换衣服就开始收拾阳台,给花浇水。有姐做这些,我便出去买菜做晚饭。每次出门回来都要清粥小菜几日肠胃才舒服。
        醋溜白菜,最简单寻常的家常吃法,将白菜炒软,调入酸溜溜的味汁,特别开胃。虽是寻常的一道菜,每个人做出来味道也都不同。我做醋溜白菜会选用白菜芯再加些胡萝卜和木耳来均衡营养。白菜芯更鲜嫩,炒时也不会出很多水。在味汁里加一些蚝油就不用加生粉了,我不喜欢汤汁太稠的菜。
        经典的家常菜让人百吃不厌,做久了便能找到自己最喜欢的搭配和味道,那就是家的味道。


材料:
白菜芯一个,泡发木耳适量,胡萝卜半个,蒜两瓣。
调味汁:生抽一匙,蚝油两匙,陈醋一匙,糖半匙,盐少许,水两匙。

做法:
1.将白菜芯洗净,用刀切斜片,将叶与梆分开放;
2.烧水,水沸后放泡发的木耳焯烫人分钟,取出过冷水,撕成小朵,胡萝卜切片,蒜切片,备用;
3.调味汁:将所有料汁放入一个小碗中调匀(调的过程中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口味加减每种料,总的味道酸中略带回甜);
4.炒锅注油,烧到三成热,放蒜片爆香,接着放白菜梆略炒,白菜梆稍软后,放入白菜叶、胡萝卜片和木耳,旺火炒两分钟至白醋菜变软,倒入调好的味汁,翻匀,关火即可。

提示:
1.醋溜白菜好不好吃,调味汁很重要,调好的味道应是酸中略回甜。生抽、蚝油中都有盐的成分,所以盐不宜多放,蚝油会有淡甜味,糖也不要放太多,醋也可以选用白醋、香醋或陈醋,白醋的味道清新,陈醋或香醋的味道更柔和。
2.白菜最好将叶和梆分开,先将菜梆儿煸软再放菜叶,也可以只放菜梆,菜叶另做它用。
醋溜白菜——让人百吃不厌的经典家常小炒菜 - 秋凉 - 享受平淡
 
醋溜白菜——让人百吃不厌的经典家常小炒菜 - 秋凉 - 享受平淡
 
醋溜白菜——让人百吃不厌的经典家常小炒菜 - 秋凉 - 享受平淡
 
醋溜白菜——让人百吃不厌的经典家常小炒菜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6268)|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