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归家   

2017-01-07 08:42:34|  分类: 心情、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归家 - 秋凉 - 享受平淡
        厨房炖着骨头汤,轻轻袅袅飘出香味儿。
        熟悉的旋律有一句没一句的钻进耳朵,绽放的野菊在笔下慢慢成形。
        白色行李箱静静立在墙角,提示着刚刚结束的一段旅行。
        回到家第四天了。这几日的天气总是有些混沌,不敢开门窗,望着窗外想起台北湛蓝的天空。
        旅行是一件快乐又辛苦的事。人在旅途,体验着陌生与新鲜,对未知的地方充满好奇与探索的兴奋,身体虽然疲累头脑却异常活跃。
        生活大抵是日复一日的重复。寻常生活慢慢消耗心底的热情聚积一些无法释放的情绪,于是渴望出去,在陌生的土地上走一走,释放掉内心的虚妄与焦躁,把心清空,重新蓄积生活的勇气和新的力量。
        我们始终与自己的身体在一起,有时却找不到自己的心之所在。游走在异乡的街头,与陌生的人擦肩而过,却是为了找到最近最真实的自己。
        虽然恋家,但有时也会渴望离开熟悉的一切投入到陌生当中。在遥远的地方安心行走不迟疑不慌张,因为心里知道有一个温暖安静的家在随时等着自己回去,因此那一小段离开家的日子心情便有如放飞的小鸟,分外飞扬雀跃。
        离开是为了归来,行走是为了停下。等待并接受每一种人生体验。
        人生因旅行而丰富,心灵因思考而富有。
        每一次离家后归来,心里便重新盛满安定与宁静。
  评论这张
 
阅读(7332)|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