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最后的十二月——生活杂记(二十二)  

2017-12-02 13:08:05|  分类: 心情、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后的十二月——生活杂记(二十二) - 秋凉 - 享受平淡
        降温升温,日子就在寒寒暖暖的起落间流过,不经意就到了十二月。过去那十一个月都做了什么?此刻想来竟有些模糊了。
        进入冬季,夏天买的一盆香草罗勒已经老了,在枝干的顶端开出了一串串的小白花。罗勒象多情的少女时刻不甘寂寞,只要路过轻轻碰到就会立刻散发出特有的迷人香气来吸引你的注意。
        早起站在阳台上看阳光慢慢升起,光华四射,洒满楼宇和大地。饱满的阳光令人心生感动。自然具有种种神奇的魔力让人着迷与热爱。
        每次瑜伽开始燃一柱喜欢的线香,在香气的洇染中找到心灵的安宁完成身体的舒展。喜欢在细微处有一点小小的仪式感,生活因此就多了一点诗意和可爱。
        曾有人说看你每天都无忧无虑没有烦恼,我就笑了,这世上果真有没有烦恼的人吗?只不过有人习惯倾诉抱怨,有人自我消解罢了。
        想一些事,生出一些挂碍,大晚上的在网上订了之前就看好的几本书,想不到一早就送到了。去读一些相似心境的书,在文字里悄悄靠近别人的生活,在他人的生活智慧中汲取能量,是平复心绪自我消解的好方法。心无挂碍的时候才去读一些不那么有趣但觉得应该读的书,如此反复进行,缓缓向前。
        每个人都是平凡且渺小的存在,即使那些看上去才华横溢高高在上的人也跟常人没有分别,有时高傲有时卑微,各人有各人的欢欣与悲苦,没有本质上的大不同。了解了这一点,就更愿意安心的做一个普通人。
       世界越来越热闹,无论城市或乡村,只要网络覆盖到的地方,每个人好象都有了自己的舞台,在方寸大的屏幕上表演着,自我陶醉着,或精致或粗鄙,什么样的表演都有不同的人群观看喝彩。然而也有更多人默默地远离喧嚣与浮华,不靠取悦讨好他人来肯定自我,坚持着自我所想,孤独的走在路上。
        人生本不该一味浪费在寻求同行者上,而是应该更多关注自己的脚步,稳当踏实的生活。当一个人不再追赶或等待别人的脚步,而以自己合适的速度向前行进就会渐渐找到最好的状态。
        人生而孤独,然而孤独并没有什么不好,孤独的人内心更炽热,充满自由的灵魂。在无人喝彩的地方依然可以热烈真实的活着。
        天冷了,容易饥饿,烤了一些芝麻烧饼,配一杯热热的牛奶做间食。十二月,阳光和温暖的食物都显得更加可爱。
 
最后的十二月——生活杂记(二十二)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6085)|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