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菠菜木耳炒鸡蛋——舒肝解郁,春天一定要常吃的养生菜   

2017-03-01 13:34:31|  分类: 家常小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菠菜木耳炒鸡蛋——春食菠菜正当时 - 秋凉 - 享受平淡

 温度开始回升了,阳光也偶尔出来露个头,可家里还是有些凉。想出去散步得一点温暖。刚好燃汽和宽带也都需要交费了。 

 下午两点的街上,人不很多,大信附近的路面很多地方又被围蔽起来,挺好的街道不知为什么又被挖开。

 路边又新开了几家甜品店。有几家老店却关张了。我喜欢的那家用鲜奶做奶茶的店也半拉着闸门没有营业,探头往里张望,有一个人在里面不知做什么,不知是不是也要转手了。

 现在大多交费都可以在网上转帐了,不知为什么宽带和燃汽费还一定要到营业厅去交,白白增加了房租和人工的开支,转念一想,也许是这两家比较有钱吧?


春天伊始,应多吃些养肝健脾的绿色食物,菠菜就是春天的最好食材,可以舒缓肝郁、消除疲劳。

菠菜跟韭菜一样,一年四季都有,但春季是最好的。菠菜富含B族维生素,可以预防因维生素缺乏引起的口角炎和夜盲症。菠菜中的“类黄酮”还可以防治老年人的黄斑变性,延缓视力减退。

应季的菠菜并不很大,短小整齐,鲜嫩碧绿,一捆一捆被扎好在货架上摆成一排。

菠菜可以做汤也可以炒着吃,不过都要先用开水焯烫一下去掉里面的草酸。


材料:

菠菜150克,泡发木耳50克,鸡蛋2个,花椒10粒,蒜两瓣,盐少许。

做法:

1.将菠菜去根洗净,切寸段,入开水锅焯烫约30秒捞出(变色即可),过冷水,在冷水盆中浸泡五分钟,然后用手挤干水分备用;入泡发木耳氽烫2分钟,捞出沥水;

2.鸡蛋打入碗内,加一小匙水,打散;

3.蒜切片;

4.炒锅注油烧至七成热,倒入鸡蛋旺火炒匀盛出;

5.将炒锅重新注入适量油,凉油时即放入花椒粒,中小火,在油加热的过程中逼出花椒的香味,把花椒粒捞出不要,入蒜片爆出香味,转大火,倒入菠菜和木耳调适量盐快速炒匀,最后倒入鸡蛋,翻匀即可出锅。

菠菜木耳炒鸡蛋——春食菠菜正当时 - 秋凉 - 享受平淡
菠菜木耳炒鸡蛋——春食菠菜正当时 - 秋凉 - 享受平淡
 
菠菜木耳炒鸡蛋——春食菠菜正当时 - 秋凉 - 享受平淡
  
菠菜木耳炒鸡蛋——春食菠菜正当时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047)|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