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一日记   

2017-03-02 22:29:46|  分类: 心情、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日记 - 秋凉 - 享受平淡
         天晴了,又和暖起来,阳光也出来了。搬了椅子在阳台上看书晒太阳。
         看申赋渔和他女儿合写的《阿尔萨斯的一年》。最近一直在看申赋渔的作品。因为同龄,有近似的成长经历,所以觉得文字亲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局限性,即使那些走过很多地方的人对世界来说也只是窥到了它小小一角而已。我们不停地看书不断游走,希望在有限的人生里感知更多未知的世界。
        别人的生活始终是别人的,最终我们还是要回来过自己的生活。
        世界如此之大,又如此喧嚣,即使远在天涯海角也仿如近在咫尺,认识的人越来越多,可以说话的人却越来越少。我们整天忙着看别人在做什么说什么想什么,却忘了低头审视自己。而我们自己的内心不才是最应该好好照料的吗?
        这世上没有绝对的自由,每一种自由都要付出相应的代价。自律节制的生活才能给心灵带来更大的自由。
         今天开始不再更新朋友圈了。安静的写字画画吃饭睡觉,离世界远一点儿心就稳一点儿。         
         太阳每天都会照常升起。
          
          
        
  评论这张
 
阅读(2256)|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