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白水猪肝——春天吃一点又香又嫩的猪肝补养气血   

2017-03-13 08:52:57|  分类: 猪肉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白水猪肝——春天吃一点又香又嫩的猪肝补养气血 - 秋凉 - 享受平淡
        连续一周的雨雾天气,世界象是一张拍糊了的照片,混沌、模糊不清。不敢开门窗,每天只能用空气净化器内循环。每年都会有一段这样难过的日子。
        今天起的晚了点儿,窗外仍是雾朦朦的。刚要起床以前医院工作的闺蜜发来微信,问我怎么不发朋友圈了,说她们都很想我。一大早的,她们已经在去上班的班车上了。简单聊了聊,跟她们汇报了一下近况,后来就没动静了,大概是到了医院该开始一天的工作了。喜欢这样的相处,淡淡的,没有客套和虚伪。多年不见也不觉得陌生。好的情感象水,温润清亮。
        我也起床,先把今天的日志发了,新的一周,希望天气好起来,努力多做点事。

         
        一直都很在意身体的变化,希望身体保持在相对好的状态,能有精力做更多想做的事,走更多还没走的路。
        一直都被贫血困扰着。贫血的人都知道,血气不足人就会气短乏力,容易疲劳,也吃过一些补血的药但成效总是不大好。自己也总是丢三落四的不爱吃药。
        药补不如食补,平时会注意多买一些可以补气血的食材,有针对性的做些汤或菜。除了煲汤炒菜,一般每隔一两个月也会买一点猪肝回来,不喜欢油腻,就只用白水煮轻轻煮一下切成薄片吃。新鲜的猪肝煮得恰到好处只要蘸一点生抽味道就非常鲜美。
        眼下正是春季,宜养肝明目,滋养气血,可以适当吃一点猪肝或鸡肝。
        猪肝最好买肝尖部分,血管少,肉质细嫩也容易煮。动物肝脏营养丰富但胆固醇含量高,不宜过多食用,所以一次只买一点就好。另外,有高胆固醇血症、高血压、肝病或冠心病患者也应少食。


材料:
猪肝200克,姜一块,料酒一匙,白醋一匙。
做法:
1.盆中放水,加一匙白醋,放入猪肝,浸泡约一小时,用流水反复冲净血水;
2.将猪肝放入锅中,加水没过猪肝,放入拍松的姜块和一匙料酒,大火烧开,转中小火煮3分钟,关火(这时猪肝大概有八、九分熟),余温焖一到两小时,用筷子扎一下没有血水渗出就全熟了。
蘸料和吃法:生抽一匙,加一个鲜指天椒切段。猪肝切片蘸食。
提示:
1.煮猪肝的火候特别重要,如果煮久了猪肝就会很硬吃起来口感发渣。一般小块的猪肝只需要煮2、3分钟左右,然后靠水的余温焖熟,如果是买整肝最好切成稍小的块来煮;
2.如果不能判断猪肝熟没熟,可以用筷子扎一下,没有血水渗出就熟了,如果仍有血水渗出,可以再稍稍加热一下,但时间一定要掌握好
白水猪肝——春天吃一点又香又嫩的猪肝补养气血 - 秋凉 - 享受平淡
 
白水猪肝——春天吃一点又香又嫩的猪肝补养气血 - 秋凉 - 享受平淡
 
白水猪肝——春天吃一点又香又嫩的猪肝补养气血 - 秋凉 - 享受平淡
 
白水猪肝——春天吃一点又香又嫩的猪肝补养气血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6192)|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