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红烧樱桃水萝卜——把春天的鲜美一口一口吃下去   

2017-03-20 08:15:51|  分类: 家常小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红烧樱桃水萝卜—— - 秋凉 - 享受平淡

         春雨连绵,转眼便到“春分”。
         二十四节气在城市除了有一点冷热的提示和能吃点什么以外并不能带给人更多想象了。对于农人们二十四节气则意味着更为丰富的内容,每一节气都有时下该做的农事,每一节气里都孕育着新的希望,阴晴雨雪对他们来讲都是上天对土地的恩赐。春季的雨水对城市里的人来说并不十分讨喜,甚至会生出一些厌烦与懊恼,而对于以土地为生的农人来说却有“春雨贵如油”的赞美。
         前几天种下去的生菜种子在春雨的滋润中悄悄发芽了,满盆嫩嫩的绿色,每一天都能看到又长大了一点,让人欢喜。种下去的香菜却还没有动静,不知是没到时候还是种子有问题,亦或是香菜种子比较害羞。再等等看。

         买了十几个水灵灵的樱桃水萝卜,本打算做沙拉凉拌着吃的,可是天气迟迟不热,也就对凉菜没了兴趣,在冰箱里放了好几天,水萝卜的顶都长出新鲜的嫩叶了,想想还是吃了吧,不然过几天都长成叶子萝卜就不好吃了。早上做了红薯饼,把樱桃水萝卜简单素烧了吃。红色盖子的小砂锅好久都没用过了,春天到了,也该请它上场了。
        红烧樱桃水萝卜跟烧白萝卜是一样的做法,只是樱桃水萝卜更脆甜可以连皮一起烧。

材料:
樱桃水萝卜适量,蒜两瓣,生抽一匙,蚝油一匙。
做法:
1.樱桃水萝卜洗净,去头尾切两半;蒜切片;
2.锅中注油,三成热时放蒜爆香,加水,放入樱桃水萝卜,大火烧开,调入生抽和蚝油,中小火烧10分钟至萝卜透明,大火收浓汤汁,撒少许葱花即可。
红烧樱桃水萝卜—— - 秋凉 - 享受平淡
 
红烧樱桃水萝卜—— - 秋凉 - 享受平淡
 
红烧樱桃水萝卜—— - 秋凉 - 享受平淡
 
红烧樱桃水萝卜——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18042)|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