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阳春面——春天如此美好,怎能少了这一碗清亮的汤面   

2017-03-24 08:00:54|  分类: 营养早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碗阳春面—— - 秋凉 - 享受平淡
        很多年前,老家,儿童公园斜对面,一家不大的上海面馆。每次去只要一碗最简单的阳春面,清澈的汤汁,晶亮的油花、嫩黄的蛋丝、翠绿的葱花。无论哪个季节,都能吃出春天的感觉。
        阳春面做起来并不难,只要有一匙点晴的葱油,面的味道立刻就出来了。
        熬制葱油非常简单,选用大葱或红葱(这种葱的味道更浓郁)加上花生油(如果想更香一些可以用猪油),小火,十来分钟待葱变焦黄便做好了,将葱油放进小瓶子里封好,就可以吃上一阵子了。
        又到周末了,想不想做一碗清新的阳春面?再不把握春天就过完了。
           
材料:
大葱半根,八角一颗,花生油适量,鸡蛋一个,虾皮适量,盐适量,生抽少许,挂面适量。
做法:
1.炸葱油:
大葱切寸段纵切两次;锅中倒入油,冷油时便放入葱段和八角,小火慢慢熬,直到葱段炸成金黄色,关火,晾凉,滤出葱油;
2.鸡蛋加一匙水淀粉(半匙淀粉加一匙水搅匀)搅散,锅中放油,晃匀,油不热时便倒入蛋液,晃匀,小火煎成蛋皮,取出切丝;
3.虾皮用水冲洗干净备用,取一小截葱叶切碎做葱花;
4.烧水,水微沸时放入挂面,煮到面条无硬芯;
5.取一个大碗,碗底放虾皮、葱花、一匙葱油、少许生抽和适量盐,浇入煮面条的汤冲开,挑入面条,在上面放上蛋丝即可。
提示:
好挂面煮好汤也是清亮的,就可以直接用煮面的清汤做汤底;如果面汤不清可以另烧开水做汤底,以免影响汤面的口感。
一碗阳春面——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一碗阳春面——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一碗阳春面——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一碗阳春面——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21565)|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