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生活杂记(八)——今日   

2017-04-22 21:51:41|  分类: 心情、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杂记(八)——今日 - 秋凉 - 享受平淡
 
        昨日午后下了一场短时大雨。雷电交加,雨水如注。隔着窗子向外看,狂风暴雨颇有末世之感,连最近的高楼都一度从视线中消失了。
        雨后初晴,空气清新。夜晚降温,睡觉略有凉意。
        早上又下雨,很大,冰箱里还有吃的,没有外出采购。
        听蒋勋吃早餐。画了两朵花。晚餐。眼睛有些累。
        晚饭时看了一部法国原声电影《将来的事》。
        故事情节并不复杂,中年女人娜塔莉,哲学老师。儿女已长大,共同生活25年的丈夫有了外遇,没有歇斯底里的指责和吵闹,平静离婚;照顾多病的母亲;认真地给孩子们上课。有一个既是学生又可以交流的忘年朋友法比安。她始终平静的生活着,看不到太多多余的情绪。娜塔莉不年轻也不漂亮,但胜在知性优雅。故事结尾,圣诞节的晚上,在温暖的房间里,她抱着新生的婴儿,为他唱歌:……我爱你很久了,而我永远无法忘记你……
        一个女人,喜欢读书,有喜爱的工作,人格独立、思想成熟,即使是一个人,生活也不会过得太差。
       电影的画面很美,每一个场景转换都象一幅画。尤其是女主角去法比安的农场小住,在山泉下侧卧在红色的毯子上看书,腰间搭着一条淡蓝色的毛巾,画面美得让人惊艳,好想截屏下来做画画的素材。
       影片的场景在巴黎和郊野间自然切换,不突兀,不炫耀,古朴典雅宁静自然,相生相安。
       喜欢看电影,但很久没有进影院了,因为寻不到可看的。
       日常生活大都类似,不分国度,但一个人的性情、喜好、见识、处理问题的态度却让生活有了质的不同。那些看起来活得顺风顺水的人应是感性与理性并存的,既懂得用感性的心体味生活之美,也能用理智去调整生活的秩序,说话做事都能掌握尺度与分寸。
       不喜讲话,也很少有与人倾诉的欲望。于是更爱用文字的方式呈现所思所想。
       简单安静的生活有助于觉察内心,将偶然滋生的虚妄念头清理消解于初起时。
       人生没有无聊的小事,我们的未来正被此刻塑造。——赖声川
        好好过每一个今日,我们未来的样子里便藏着今日的印迹。


  评论这张
 
阅读(2388)|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