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四月的印迹   

2017-05-01 22:25:48|  分类: 心情、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月的印迹 - 秋凉 - 享受平淡
        四月已逝,寂然无声。
        昨天是四月的最后一天,看了一个夜场电影,回来睡得沉,起得晚。
        中午时分,打开水管给阳台上的花儿细细浇水,各种叶子和花朵的气息混杂着争相挤进鼻孔:柠檬的清新、茉莉的暖香、金银花的似有若无……春天的味道,生活的香气。
        一阵风起吹遍全身,想起家乡的春天,农场河边的垂柳,又想起跟爸妈一起生活的情景……记忆的丝线千丝万缕缠绕在一起,不知何时何地便触动心底那根柔软的弦。
        四月的结尾赶上三天假期,没有远行,每日与友在小城闲荡,散漫生活。
        傍晚时分去逛詹园,想起去年五一初到詹园,也是傍晚时分,只是比今年热了许多。沿蜿蜒的长廊漫步,看一处处别致的小景,雕花木窗,盛开的玉兰花,水中自由嬉戏的鸭子。在亭子里坐上一会儿,随手拍几张照片,把金色的夕阳挽住。喜欢被夕照映得粉红的脸,自觉那样子比真正的自己美了许多。
        出了闹市便远离了纷杂喧嚣。车子驶在郊外空旷的路上,两旁的树木枝叶繁茂,有几棵不知名的树开满淡紫的小花,绵延开去。
        沿小路驶进农田深处,经过几处鱼塘和果园。野生的三角梅枝蔓交错在地头散漫热烈地生长,成片的花朵染红了田野一隅,令人动容。真正的美从来都与世无争、忘我,美在不自知、不炫耀。
        畅想田园生活,有一个爬满青藤的小院,养几只鸡鸭,粗茶淡饭,日起写字画画,入夜赏月吃茶,人生若能如此,夫复何求……
        归来的路上意外收获了一只食桑果的走地鸡和一大把鲜嫩的桑叶。晚饭吃白水煮鸡,喝原味鸡汤,再用鸡汤烫食新鲜的桑叶。
        四月初在红砖厂游历时阳光灼着肌肤的热度还未从心中褪去,一晃便进了五月。
        天气一直未曾真正热起来,使得这个春天显得有些温吞绵长。不过,夏应是早就准备好了,蜇伏在某一个角落里静候佳机,也许某天早上醒来,盛夏便已来临。
        一个春天又一个春天,不觉间便走过了数十载的春夏秋冬。
        记下四月的一点印迹,沿着这些印迹回看,偶尔能看到掩在它后面的小小喜悦和淡淡忧伤。 
        余生没那么长,我们只需讨好自己,让生命回归丰富的宁静。
四月的印迹 - 秋凉 - 享受平淡
 
四月的印迹 - 秋凉 - 享受平淡
 
四月的印迹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1967)|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