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既可当早餐又可当零食的烤面包棒   

2017-05-22 10:08:08|  分类: 面包、吐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既可当早餐又可当零食的烤面包棒 - 秋凉 - 享受平淡
        夏天大概是跑丢了,时至今日仍是春天般的舒适感,来广东十几年象今年这样的天气还是第一次遇到。
        阳光虽不多见,但终日清风拂面,不冷不燥,心中的火气自然都被吹散了。有时坐在阳台上看那些花的叶子飘摆,心里想着:夏天到底去哪儿了呢?
        听说这几天要有大雨,远处的山峦又被雾气缭绕。风大了些,不知雨什么时候到。晾晒好新洗的衣服,洁净的柠檬香气在半空中飘散开……
        化了两片鳕鱼,一会儿加香草煎一下,做个葱油拌面做早午餐。一日就这样溜走了半晌。

        喜欢吃炸的松软的麻花,也总结了一个好方子,想起来就去炸一点儿,当零食吃满足一下口腹之欲心里是很美的。
        前些天拿这个麻花的方子做成烤面包棒,当早餐又当零食,两天就被我都吃光了。烤面包棒比炸麻花省时省油省力,刚烤好的面包棒外脆内软,凉了之后也非常好吃。



材料:
普通面粉190克,糯米粉30克,鸡蛋一个,蜂蜜40克,细砂糖30克,牛奶100ML,泡打粉4克,食用油15ML。熟芝麻适量。
 
做法:
1.将除牛奶和食用油外的所有原料都放入盆中,边加牛奶边搅拌,直至全部成小的面疙瘩,再放入食用油,用手揉成团,盖上湿布,静置30分钟;
2.将面团取出放在案板上,有手推压成长方形大片,左右各三分之一对折,再推压成长方形片,可以反复2-3次,尽量排出面团里的空气;
3.将长方形面饼撒上熟芝麻,用手压平;
4.用刮板切割成宽约1.5厘米的条,全部切好,将每条面胚扭一扭上劲,放入烤盘中;
5.烤箱预热,180度,中层,无需最后发酵,烤15-18分钟左右,取出即可。
提示:
跟烤普通面包的区别是,无需多次发酵,因此简单易行。
既可当早餐又可当零食的烤面包棒 - 秋凉 - 享受平淡
 
既可当早餐又可当零食的烤面包棒 - 秋凉 - 享受平淡
 
既可当早餐又可当零食的烤面包棒 - 秋凉 - 享受平淡
 
既可当早餐又可当零食的烤面包棒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397)|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