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生活杂记(九)   

2017-05-04 13:59:32|  分类: 心情、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杂记(九)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一早就开始下一场大雨,吹落了几朵尚未完全盛开的鸡蛋花。
        吃了简单的早餐:煎嫩豆腐,清炒芦笋口蘑,奶茶,最后两片全麦面包。外面的饭菜再丰美,也仍旧喜欢回来吃自己做的简餐。
        今年身体一直欠佳,瑜伽卡到期便没再续费。把客厅的转角沙发撤掉,换成简单的长沙发,沙发桌也换成边几,客厅宽敞了许多,在中间铺上瑜伽垫,做事累了就去上面做些扭转拉伸,风从阳台吹进来,在微风中瑜伽总有一点奢侈的味道。最近改成睡前瑜伽,对睡眠帮助很大。
        理想的生活是能充分利用时间,每天画一点画,写上二三百字,看看书,不为分享,只是喜欢。但时间太容易被打断和碎化,如若不能有效管理,一天便会浪费很多。

陌生来电
        前些天接到陌生电话,老家来的,是原来的同事,好多年不来往了。突然而至的问候有一点尴尬,不够圆融,有点不知如何应答。
        亲密、疏离、幸福、痛苦……所有情感都会随时间重组或分崩离析,不是谁变了而是各自有了不同的生活轨迹和人生体验,旧的人慢慢远去,新的人渐渐融入。到了某一阶段,需要沉静度日,旧人去了,新人也不再纳入自己的生活,保持生活的单纯和简静。
        不用慨叹时间无情改变了容颜和心境,该变的让它变,该去的让它去,认真仔细地过现在拥有的生活才是最好的。
        很多过往的美好只需记在心里,不必再去追续前缘,追上了会发现,一切都已不是从前。    
        
 生活的滋味       
        人生的每一段路都不可重复,因其不可重复而显得愈发珍贵,也好在不可重复才不必把过去的生活反复来过。不论好的还是坏的,过去的就过去了,骨子里总是对新鲜未知的生活更有兴趣。
        庆山说,如若一个人不在心性上有所改变,那么即使重新活上一回一切也还是照旧。俗话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一个人的心性是很难改变的。        
        人生的路只能一个人走,再亲密的人也代替不了自己的眼和心,所有的世间美景只能各自独赏。有人同行的路会多一点温暖,但也失去了面对孤独时的清醒和对生命本质的觉悟。每一种生活都有得失,一辈子怎样过都会有遗憾,如果可能就选自己喜欢和能承受的去过,如果无法选择就调整心态把现有生活尽量过得好一点。
        
 关于回忆       
        走过的路即使走时艰辛回首也觉淡然了。
        人们总是习惯将残破从回忆中滤掉,忆一次滤掉一点,于是剩下的便都是幸福和温暖,经年的苦痛也被时间抚平了伤疤,连那疤痕都仿佛越来越美了。
        不知为什么,我回忆的事件大都发生在黄昏,在金色的夕阳里。

  评论这张
 
阅读(2544)|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