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六月   

2017-06-02 22:17:06|  分类: 心情、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六月 - 秋凉 - 享受平淡
        六月来了,迷路的夏也收了心匆匆赶到。
        六月是孩子们的季节,充满了童稚的欢笑。
        夏风热烈伶俐,吹得阳台上的花枝乱颤,落花和败叶一齐吹进客厅,我假装看不见。风还卖力的去鼓动门扇和窗帘,不时将厨房通往生活阳台的门重重合上。打开空调关闭门窗,将闷热的风隔绝在室外。
        端午与朋友去海蚀公园散心。午后,园中游人几近于无,只有几个侍弄花草的女工在日光下劳作。园子简陋,还在建设中,但胜在幽静,树木繁茂。走走歇歇,看美丽奇异的小鸟在成片的波斯菊和林间叽叽喳喳飞来飞去。园子里有一片荷塘,莲叶何田田的时节,荷花粉白娇嫩,只是不见鱼儿嬉戏其中。
        瑜伽垫铺在客厅不收起,来客时便在上面放一张小小的木桌几,燃一柱香沏一壶茶,在袅袅的香气里对坐、品茶、闻香、闲话,舒适欢喜。生活需要有温度的细节疗愈。
        夏季天长,早早就亮了天。早上醒来先看一阵子窗外,棉花糖似的云朵自由飘荡,楼下的小鸟交头接耳,风盈盈的吹,一日伊始总是清宁的可爱。
        总是在六月思想起在农场度过的童年生活。
        时常跑到离家较远的地方去玩。有一条很深很长又少有人经过的路,两旁种满了高大的桦树,桦树下边是矮的丁香树,每年这个时节去到那里,远远便可嗅到丁香花的香气。阳光透过白桦树繁茂的枝叶星星碎碎撒下来,与小伙伴们隐在林子中跑来跑去捉蝴蝶寻宝藏。一个下午很快就过去,散碎在林子里的光暗淡下来便各自归家,满脸的汗水和着打绺的头发,掖进裙角的衣服里总要揣一些寻得的青杏,偶尔还有一两颗樱桃。
        爸妈从不限制我出去玩,玩得忘记吃饭也是常有的事。
        每个孩子大概都有一段不想上学的日子。放学后就去农场医院找那个姓王的大夫。王大夫大概三十来岁,不好看,有点儿地包天,但性格极好,病人不多时就跟我聊天,我趁聊的热乎提出不想上课,他就善解人意的悄悄给我开一张病假条。然而休假那天并不好受,小朋友们都去上学了,我得躲着爸妈的查询还要忍受一个人的百无聊赖。只那一次便再也不想逃学了。
        胡乱写上几笔,现在,往昔,不为谁人懂,只是在俗世里攫取一点记忆,温暖而世俗的活着。既有柴米油盐的烟火气,也有诗酒茶花的小乐趣。悠长人生,需要慢慢发现自己,找到自己。与自己的遇见最为可喜。
         六月,晴天,花开。
 后记:
         近日未做更新,有人在后台悄悄问我的行踪,其实既未出门也未做什么,只是呆着。感谢,美好的遇见及淡淡的惦念。 
六月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553)|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