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用内酯豆腐做一碗好吃的豆腐脑儿——我在南方的艳阳里吃北方经典早餐   

2017-07-26 10:24:10|  分类: 营养早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豆腐脑——我在南方的艳阳里吃北方经典早餐 - 秋凉 - 享受平淡
豆腐脑——我在南方的艳阳里吃北方经典早餐 - 秋凉 - 享受平淡
       离家在外的游子,胃永远都指着家的方向。
       家乡,意味着出生时的老屋、亲人还有我们从小吃到大的各种食物。如今,老屋早就没了踪迹,亲人也相继离散,也许剩下的只有一些隐藏在街角小巷里的经典小吃了。那些食物也无所谓好吃还是不好吃,只是我们从小就吃,便习惯了那种味道。离家以后,外面也有许多好吃的东西,只是我们仍会时时怀念家乡的味道,那味道不光是对食物本身的思念,更饱含着一种对家乡的深情。
        豆腐脑配油饼或油条是家乡早餐的一种标配吃法。北方的早餐店相对少,平时上班早,想吃豆腐脑只有等到周末休息时去早市上买。
        北方夏天天亮的早,早市也开的早,六点多去的时候,早市上已经是人头攒动,一派生机了。买些新鲜的蔬菜,看看新奇的小玩艺儿,最后买些豆腐脑和油饼回家,那时的周末基本都是从逛早市开始的。
        前晚出去散步,路过超市看到日期新鲜的内酯豆腐,突然就想吃豆腐脑了,买了一盒回来。
        早上做了一碗豆腐脑烙了一张油饼。
        在阳台上吃早餐,阳光斑驳的照进来,照见心底的小确幸。

材料:
内酯豆腐一盒,泡发黄花菜、泡发木耳适量,银鱼干(或虾皮)少许,香菜、小葱各少许,芝麻香油少许,生抽、盐适量,水淀粉(一匙淀粉加三匙水)。
做法:
1.烧些开水倒在盆里,将内酯豆腐连盒放进去浸泡十分钟(使豆腐回温),用不锈钢勺以片状取出豆腐放入碗中备用;
2.将干黄花菜和木耳分别用水泡发,黄花菜掐去硬根,木耳洗净,银鱼干用水略冲洗一下;
3.取奶锅放入适量水,放入黄花菜、木耳和银鱼干煮至水开,调入生抽和盐,淋入水淀粉,边淋边搅拌,直到汤汁变浓关火,滴适量芝麻香油,浇卤便制作完成了;
4.在豆腐上浇适量卤汁,撒上香菜和小葱,就可以吃了。
豆腐脑——我在南方的艳阳里吃北方经典早餐 - 秋凉 - 享受平淡
 豆腐脑——我在南方的艳阳里吃北方经典早餐 - 秋凉 - 享受平淡
豆腐脑——我在南方的艳阳里吃北方经典早餐 - 秋凉 - 享受平淡
 
豆腐脑——我在南方的艳阳里吃北方经典早餐 - 秋凉 - 享受平淡
 
豆腐脑——我在南方的艳阳里吃北方经典早餐 - 秋凉 - 享受平淡
 
 
豆腐脑——我在南方的艳阳里吃北方经典早餐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1733)|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