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生活杂记(十六)   

2017-08-10 20:28:25|  分类: 心情、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杂记(十六) - 秋凉 - 享受平淡
 
        心再坚强也是肉做的,总有脆弱的枝蔓生长。
        因为不够强大,于是妄想在现实中寻找支撑的力量。本该宝贵的情感沦为俗世里消遣的工具,付出与接受就象饮一杯茶、看一场电影、玩一场游戏那样随意。深刻更易使人受伤痛苦,于是我们宁愿选择肤浅的恋爱来回避心灵的深切感受。却不知躲避内心孤独内心将更为孤独。
        现代社会日益功利物化,人们对于物质的贪婪从未如此强烈。与此同时,感情变得可有可无,甚至轻如鸿毛。

        蒋方舟在她的新书《东京一年》里说:“成年之后,我有一两次面对结婚的真实诱惑,只要一决定,就可以迅速进入家庭生活,这时我才发现自己之前对于婚姻的向往不过是叶公好龙。——我还是一个如此功利和虚荣的人,畏惧平稳生活带来的安逸,只能从进步里获得对自己的认可,感知到自己在活着。”
        这是一个拥有理智与思考能力的现代女孩儿,通过自己的见识辨别婚姻与自我内在的认知,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
        人生总在不断选择中行进,大到交友、工作、恋爱,小到一日三餐吃什么,我们在不断选择中成为了今天的自己。别抱怨今天的自己不够好,那是自己一路选择得来的结果。接受与承担才是应有的态度。
        现代人对于亲密关系已经重新理解和定义。亲密并不代表形影不离,而是各有空间做各自的事,彼此信任,依赖但不依附,内心具有高度的联结,精神上的理解与契合更为重要。人仍需要有亲密关系,但已不会为这种亲密而丧失自我。
         
        想吃点肉,不油腻的。于是用铸铁锅清炖了八块儿排骨。大料融合肉的香味儿袅袅从厨房飘出来。躺在床上看书,止不住咽口水。近而不得总是更有诱惑力。

        做了一夜荒诞的梦。
        行李箱破了,车票丢了,转错车,身份证损坏……怎样的狼狈与不堪。
        整夜的睡眠不知何时起被分割成一段又一段。
        是梦,总有醒来的时候。  
  评论这张
 
阅读(189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