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一束百合   

2017-08-12 14:07:54|  分类: 心情、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束百合 - 秋凉 - 享受平淡
        很早起来,觉得应该出去走走恢复一下体力。
        周末,路上人和车都不多,清洁工在扫街边的落叶。
        路过菜场买了些菜,装进布袋,挎在肩上,有些重。
        回来的路上在一家老店门口坐下吃早餐,顺便休息。一碗猪肝猪红粥一份简单的浇汁肠粉。
        买了一大束白色百合,回来插在盛满水的陶罐中,放在入门的白色柜子上,房间即刻充满春天清新的气息。“植物活得单纯,需要很少。”
        窗外阳光明亮,惠风和畅,植物在温暖的光中摇曳生姿自由生长,给人希望和向上的力量。
        泡一壶桂圆红枣茶,放点黄芪和党参。茶汤颜色渐渐变深,桂圆和红枣慢慢变得圆润。
        昨天晚些时候起了一个线稿,本打算留到今天上色,可是拿起笔就舍不得放下,大致画完。今早又细细修了一遍,给小鹿加了皮毛,阴影又加强一下。
       活到生命的某个阶段才会顿悟,一辈子其实没有想象的那么长,日升日落太过频繁。于是更喜欢远离人群疏离的活着,不用逢迎,不用与人计较短长。更懂得要在余下的时日里善待家人和真正的朋友。有喜欢的事就尽力去做,庆山说“冒险的心需要一种沉沦的动力”,不用问值不值得。
        门窗洞开,邻家米饭的香味儿飘进来。俗世里一缕暖心的烟火。
        今天末伏,晚饭准备做烙饼卷鸡蛋,夹点生菜和肉丝,迎接今年最后的盛夏时光。
        新换了沐浴露,清浅的粉红樱花色,味道轻柔。之前用的是栀子花味的,都是淡淡的清香。
        所有让人适意舒服的感觉都是因为分寸感拿捏的刚刚好,不过火也不缺少。饭菜的味道、仪容妆扮或人与人的交往都是一样的道理。
        生活,虽不十全十美,但,如果乐于接受,一切便都是刚刚好。
  评论这张
 
阅读(3836)|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