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虾仁藜麦沙拉——清爽减脂夏日早餐   

2017-08-16 09:24:12|  分类: 营养早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虾仁藜麦沙拉——清爽减脂夏日早餐 - 秋凉 - 享受平淡


        虽然立秋了,可实际上还是夏天的热度,南方总要到十一前后才会有凉意。
        早晚燥热略减了点,晨起和睡眠便觉出一些适意。白天在餐桌边画画,正好位于流动的风口,自然风吹得舒服。
        平静度日,但也不时夹杂着突发的烦恼,好在无大碍或有相应的解决方案。
        人多象一只小小的蚂蚁,被纷繁的生活所淹没,每日辛苦劳碌,从不停歇。
        连续几天画一幅大一点的画,人物加风景。起初觉得不可能完成,依旧抛开杂念,一笔一笔去描摹。近二分之一时感觉到希望。人有时得逼自己一下。

        从冰箱里捣腾出各种食材,做虾仁藜麦沙拉,搭配鸡蛋和牛奶,夏天还是喜欢吃这样清爽的早餐。

材料:
藜麦30克,冰鲜虾仁10粒(料酒一匙,盐少许腌制用),冰冻熟玉米粒和熟青豆各适量,紫甘蓝一片。
调味料:橄榄油一匙,盐适量,黑胡椒碎适量,果醋适量。
做法:
1.冰鲜虾仁室温解冻,加一匙料酒和少许盐拌匀腌制10分钟;锅中放少许油,三成热时放虾仁煸炒至卷曲变色捞出;
2.烧水,水沸后放入玉米粒和青豆烫一分钟,捞出沥水,接着放藜麦,转小火,煮10分钟,至藜麦透明,捞出沥水备用;
3.紫甘蓝切丝放入沙拉碗中,再放入虾仁、玉米粒、青豆和藜麦;
4.调入橄榄油、盐、黑胡椒碎和苹果醋,拌匀即可。

提示:
1.我用的玉米粒和青豆都是事先煮熟冰箱里冷冻的,所以用时沸水氽烫一下即可,如果选用鲜的食材就要多煮一会使其熟透;
2.虾仁也可以换成鸡胸肉或鸡腿肉。
虾仁藜麦沙拉——清爽减脂夏日早餐 - 秋凉 - 享受平淡
 
虾仁藜麦沙拉——清爽减脂夏日早餐 - 秋凉 - 享受平淡
 
虾仁藜麦沙拉——清爽减脂夏日早餐 - 秋凉 - 享受平淡
 
虾仁藜麦沙拉——清爽减脂夏日早餐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2454)|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