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九月,从一碗喜欢的虾仁蛋炒饭开始   

2017-09-01 09:11:55|  分类: 面条、煲饭、炒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碗虾仁蛋炒饭 - 秋凉 - 享受平淡

        八月结束,九月到了。生活没有变得更好,可也没变得更坏。如此,就还好。
        很想拉住时间的手把它拖慢一点点,才发现时间根本没有手,只有无数向前飞奔的脚。
        开学了,那个小学校的街口每天早晚又要塞车了。
        我当年认识的那个全公司年纪最小的漂亮女孩儿,今天,她的女儿也正式入小学了。她跟我说,女儿开学第一天,早起送女儿上学,自己还饿着肚子。
        听说周末又要来台风,空气复又变得闷热,昨天头痛一整天。
        画了几颗果子,红的绿的。天热,燥,没有画完。
        早上做了二十分钟舒缓瑜伽,身体有些陌生,带来各种拉伸痛。
        
        今年时常发梦,想住进有院子的平房,房前屋后种满花草瓜菜,养一群小鸡外带两只小鸭一只鹅,再养一只小猫咪。咦,这场景似曾相识,不是小时候跟爸妈在农场住的家吗?
        有些生活看似简单,却很难再回去了。
        
        想吃虾仁蛋炒饭,前两天特意做了白米饭。剩米饭做炒饭才好吃。
        把虾仁腌过,蛋黄和蛋白分开,洋葱和胡萝卜切小粒。每次这样全心全意为自己想吃的细细做准备,都能接收到来自心底的那一份满足。人若不够关心自己总是忽略心里真实的感受,时间久了就会有委屈,甚至自己都不自知的抱怨情绪。一个内心匮乏不够饱足的人也很难能真正的给予他人。


材料:
剩米饭一碗,冰鲜虾仁适量,鸡蛋两个,洋葱半个,胡萝卜半个,料酒少许,盐适量,黑胡椒碎少许。

做法:
1.鸡蛋将蛋黄和蛋清分别打入两个碗中;洋葱和胡萝卜切碎粒;
2.虾仁取出室温软化,加半匙料酒、少许盐和鸡蛋清抓拌均匀,腌制十分钟;
3.炒锅放油,三成热时倒入蛋清炒散,盛出;再放适量油,倒入蛋黄炒熟盛出;最后再放少许油,放入腌制过的虾仁炒至变色盛出;
4.将锅刷干净,放适量油,油温三成热时放入洋葱碎和胡萝卜碎炒出香味;
5.倒入米饭炒匀,将之前炒好的蛋黄,蛋清和虾仁一起放入,调适量盐,翻炒均匀,最后撒入适量黑胡椒碎,关火,翻匀即可。
一碗虾仁蛋炒饭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一碗虾仁蛋炒饭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一碗虾仁蛋炒饭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一碗虾仁蛋炒饭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一碗虾仁蛋炒饭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1936)|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